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TC聯姻Google 330億台幣售手機代工部門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4:36

宏達電財務長今天上午宣布重大訊息,證實將手機研發部門,以台幣330億元的價格,販售給google,並且將智慧財產權也一併授權,今天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HTC總部親自主持記者會,期許未來能研發讓世界驚豔的產品。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合作協議,就是把Power b yhTC這一個團隊還有資產,跟Google更深度的策略合作。」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21日在HTC總部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讓Google收購打造Pixel手機的Power by hTC團隊,並將智慧財產授權Google使用,交易金額約台幣330億元,預計明年初完成。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能夠讓結合Google軟體跟硬體,能夠真正的(做出)全世界驚艷的產品。」
 

宏達電強調,將繼續維持HTC自有品牌手機,同時與谷歌維持合作關係,主要是過去研發、銷售策略需要調整,出售團隊獲取新的資金,有助於提高競爭力。

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這次注挹的資金,供我們成本的一個調整,我們相信我們能夠往前,對我們的自有品牌,和其它領域的創新有更大的改善。」

而hTC研發團隊4000人一半給了Google,有消息人士指出,谷哥點名只要研發人員不收主管,未來員工上班地點仍然在新店總部,而重大交易這一天hTC也舉辦員工大會。

hTC員工:「不管怎麼樣,我還是盡力做好自己的本份。」

宏達電成立20年,曾有一段輝煌時期,但近5年面臨轉型陣痛期,也影響營收表現,這次出售團隊獲取更多研發資金,更精簡產品線持續聚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宏達電#手機#Googel#收購#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99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