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虎航怎麼賺錢? 董座:處處省


發佈時間:2017/09/20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09:48
圖/TVBS
圖/TVBS

成立3年直到今年初才開始賺錢的台灣虎航,上半年獲利新台幣1.74億元,且下半年獲利比上半年還好。董事長張鴻鐘說,低成本航空獲利是從載客率、票價、人事、包機等領域累積出來。

張鴻鐘表示,低成本航空賺錢與否,全看載客率和票價,台灣虎航上半年平均載客率81.7%,7、8月份更達85%,勝過上半年,相對的獲利空間增大。

此外,台灣虎航員工約400人,以現有十架飛機計算,每架飛機要背負40名員工的成本,相對國內大型航空業者每架飛機背負員工數更多,經營起來相對辛苦。

若是與其他國家的低成本航空相比,張鴻鐘不諱言的說,台灣虎航確實經營得更辛苦,主要是他國低成本航空有自己的國內航線在支撐,但台灣虎航沒有台灣的國內航線,因此只好採取定期航班和包機混搭模式在經營。

他指出,東南亞航線幾乎是殺戮戰場,中國大陸好的航點又排不進去,韓國的起降時間帶也不是很好,唯一還不錯的就是日本航點,台灣虎航14個航點中有9個在日本,目前還有包機方式經營的佐賀、旭川、花卷等3個航點。

張鴻鐘說,這3個包機航點從今年6月起才開始執飛,通常包機要飛7到8個月,讓市場穩定之後才可以考慮變成定期航班,雖然包機並不賺錢,但至少可以讓飛機不斷地在使用帶來進帳,在相同的成本開支下,可以維持整個公司營運的基本能量,順帶也會降低營運成本。

台灣虎航自2014年9月26日開航至今將屆滿三週年,目前機隊規模為10架A320航機,且現已拓展至14個航點、19條國際航線,待12月18日開航高雄-福岡之後,即有20條國際航線可服務全台旅客。累積至今年上半年為止,台灣虎航與其他飛航至台灣的22家平價航空公司相較,市佔率已達23.0%,高居台灣平價航空之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虎航#張鴻鐘#低成本#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587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