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補助加薪! 六都、新竹、金門要不到錢

記者 李品誼 劉佾樺 / 攝影 蔡啟添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3:54

中央對軍公教送出加薪紅包,突如其來的龐大支出,已經讓地方政府叫苦連天,紛紛向中央要錢,結果包括六都跟新竹市、金門縣,因為行政院認為這八個縣市財政沒問題,所以決定不補助他們。


 

廣播:「29號請到3號櫃檯。」

聽取叫號洽公,北市府商業處公務員,一大早忙不停,行政院拍板,明年加薪3%,公務員上班多了動力,儘管市府叫苦連天,中央卻說不給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去參加行政院院會,開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發現一件事情,那個加薪3%那個錢是誰要出,現在問題要趕快解決,這個加薪3%是誰要出,因為我們預算已經送進議會。」
 

包括約聘僱人員、工友等,軍公教明年共有115萬人受惠,但龐大財政負擔,讓地方政府,紛紛喊要錢,行政院評估後,認為六都、新竹市、金門財政都沒有問題,補助確定落空。

台北市多出來的15億只能舉債,新北市更是大失血,一下子多出21億支出,直說過去加薪都有補助,為什麼這次沒有,桃園、台中、新竹市,說自己付錢沒問題,至於台南則希望中央幫忙,不足的部分再自己籌錢,而高雄也要中央,埋單這17億,另外金門縣,則盼中央統一標準。

金門縣政府官員:「假如說因為財政收支的這個狀況不錯,就不給予補助,這無非就是在懲罰,向中央表示抗議。」

政院送出大紅包形同地方掏錢,把面子作給中央,也難怪不少縣市抱怨連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公教#加薪#不補助#六都#新竹市#金門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1722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