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巴黎中心呼喊抗議 馬克宏警民衝突


發佈時間:2017/09/1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9: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年五月靠著高人氣當選,不過執政不到半年,目前支持率跌到只剩下3成!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目前他正在極力推行的勞工法改革,馬克宏希望藉此,把法國高達9.5%的失業率壓低,不過許多新法的措施,都被批評只有利於資方。上個星期馬克宏在希臘演說時,還把抗議人士形容成是「懶惰的人」,讓許多民眾非常不滿,由法國第二大總工會CGT在全國發起的抗議活動,12日吸引了超過22萬人參與,首都巴黎也爆發了警民衝突。


 

9月12日的巴黎街頭一點都不平靜,約300名的抗議人士和警方發生衝突,街頭催淚瓦斯煙霧迷漫,因為反對政府提出的勞工法改革案,法國第二大工會CGT,在全國組織了超過180場抗議活動。

包括巴黎馬賽里昂和南特等城市,都有民眾走上街頭。

抗議民眾:「我們在抗議馬克宏先生的勞工法改革,這個新法對勞工非常不好。」
 

有鑑於法國失業率高達9.5%,幾乎是英國和德國的兩倍,經濟成長的速度也遲緩,法國總統馬克宏,希望透過改革寬鬆勞動法,藉此降低失業率,儘管抗議聲浪四起,他的態度都非常堅決。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非常的堅定,我絕對不會妥協,不論是對那些懶惰的人,還是那些憤世嫉俗的人,又或是那些極端的人都一樣。」

但是馬克宏這番言論,卻成了抗議人士,週二上街抗議時的團結口日。

抗議人士維多利亞:「我覺得馬克宏說得非常清楚了,我覺得他就是在說我們,所以我們也要讓他知道,我們這些懶惰的人想要他,今天一整天來聽聽我們的聲音。」

抗議人士認為,要改革勞工法可以,但是請不要把優勢都給了資方。

抗議民眾內多:「馬克宏這位總統當選,是因為選民想避免勒龐被選上,所以馬克宏不該忘記這一點,他可不是因為提出了會讓社會退化的競選宣言才當選的。」

整體來說,馬克宏的勞工法改革削弱了工會勢力,讓企業能夠更容易雇用和遣散員工,例如:員工數在50人以下的小公司可以不透過工會。
 

直接跟員工談薪資和工作條件,企業被法院判定不公平解雇時,必須支付的資遣費,馬克宏政府也訂了上限,被批評等於是讓資方能夠便宜的遣費勞工。

法國總工會CGT秘書長馬提內茲:「在法國以及在其他國家,沒有一個撕毀勞工法的改革,曾讓不斷上升的失業率有所改變,勞工法改革創造的是不穩定,還有非正規的勞動,而且也不會解決工作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全法國的抗議人數,雖然超過了22萬人,但是其實參與人數不算多。

因為包括「法國勞工民主聯合會(CFDT)」等,在內的另外兩個工會,並沒有參加。

正當法國各大城市都在抗議,馬克宏自己則是在12日,飛抵加勒比海地區。
 

法屬聖馬汀島上週,遭到艾瑪颶風侵襲災情慘重,許多人被困在島上多日,等待搭乘飛機撤離,等到最後都失去了耐心。

島上民眾:「小孩子從早上七點就在這裡等了,到目前為止只吃了香蕉和水,你覺得這樣行嗎?法國真的要覺得羞愧,完全沒有組織可言。」

馬克宏自己也知道,災區民眾對自己多有不滿,特別前來安撫。

法國總統馬克宏:「島上有憤怒因為大家都太疲憊了,所以我會傾聽憤怒。」

馬克宏這次帶著10噸的藥品和物資前來,在聖馬汀島上也親自走訪災區慰問居民。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想做的是快速重建,試著改善這邊的情況,包括健康設備、教育,讓人們有水有電和通訊。」

此外馬克宏也拿出了5000萬歐元的資金協助島上重建,同時也將派遣2000名安全部隊和軍方的人力,他承諾會用最快的速度,重建聖馬汀島上的基礎設施,而且要讓建築物更加堅固,才能抵抗風災降低損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宏#支持率#勞工法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06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