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服送洗自己來! 無人「智慧櫃」進駐超市

記者 彭志宇 劉懿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20:01

過去衣服送洗衣店,遇上颱風、年節的話,都得等比較久,平均至少一個禮拜,才能拿回來,除了業者看準商機,搶進超商提供代收服務,更打造了無人化的洗衣智慧櫃,進駐連鎖超市,買菜、洗衣一次搞定,但現階段還得克服的難題在得跟著超市營業時間走。


 

記者劉懿萱:「碰上洗衣店休息的時候,沒有辦法送洗怎麼辦,現在多了這種無人櫃的服務,讓你可以自助收送。」

觸控螢幕選好送洗衣服類型,確認價格送出,櫃子就會自動開啟,全程DIY走無人化。

民眾:「覺得這個就是很方便,萬一洗衣店休息的時候,剛好有這個櫃(可以使用)。」
 

洗衣智慧櫃進駐連鎖超市,看準忙碌小家庭,買菜兼洗衣一次搞定。

只要有訂單,系統就會跳出來,無人化背後,其實有專人負責收送,開櫃檢查衣服有無瑕疵和消費者核對,沒問題就會送洗,事後透過智慧櫃結帳收費,試營運階段,8個櫃平均單日有3件,假日更翻倍幾乎滿櫃,業績佔單店1成,不管店員在不在生意都照做。


洗衣店店長李淑貞:「衣服有瑕疵的時候,我們會打電話給客人,說有什麼狀況。」

保留專人聯繫服務就怕洗衣過程,有狀況得溝通,走無人化的智慧櫃,初期雖然收送時間,得跟著連鎖超市營業時間走,不過主打和24小時,代收的超商一樣,4天就洗好送回來,對比7天才能洗好的洗衣店,仍有相對優勢。

洗衣業者吳承恩:「如果智慧櫃其實基本上在社區,假如社區的人放到裡面去之後,公司之後會派我們去收回來。」

為了不被連鎖超市營業時間綁死,未來更要進軍社區還有大型量販,從多元管道撈出洗衣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衣店#颱風#年節#代收服務#無人化#洗衣智慧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478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