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日未射飛彈 傳北韓留一手對付制裁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9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9 18: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並沒有如美韓情報顯示,在國慶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但專家評估,可能會改到11日聯合國安理會新制裁出爐,或雙十黨慶時試射,特別的是,美國喊制裁越大聲,北韓的飛彈試射動作,反而越多。


 

軍事記者相振為:「往前方看過去的地方,就是北韓的領土,非常明顯還可以聽到一陣陣北韓放出來的宣傳音樂。」

從兩韓中線的非武裝地帶,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傳出這是北韓沒在國慶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的原因。

軍事記者相振為:「畫面上可以看到北韓,尤其靠近平壤一帶,他們的霧霾其實相當嚴重,能見度不佳的情況下,其實沒有辦法發射飛彈,而我們剛得到的最新消息,他們會在11日也就是聯合國的安理會選擇最新的制裁之後,他們才可能會有新的動作。」
 

北韓可能改在新一波制裁後動手,因為美方主導的制裁力道又加強,內容包括禁止北韓人力紡織出口、禁止原油進入北韓,還有查封金正恩的海外資產。

新聞旁白:「金正恩擁有的海外資金大約為美金30-50億(約台幣1500億),韓幣約為56兆韓元。」

直接封鎖金氏政權的海外金庫,斬斷北韓核武開發經費,不過自從川普一月就任以來制裁跟軍事行動喊得越大聲,北韓動作就越多,總計進行至少2次洲際彈道飛彈,6次中程彈道飛彈4,次中長程彈道飛彈跟一次核武試爆。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黃介正:「經濟制裁在國際關係的研究效果都不大,想要用經濟的手段或制裁手段去終止國際紛爭尤其是武裝鬥爭,成功的案例太少了。」

據了解,北韓勞動黨雙十黨慶,也可能是另一波緊張高峰,韓美聯軍只能提高警覺,做好萬全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情報#飛彈#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35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