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首當其衝 太平洋島國無力單打獨鬥


發佈時間:2017/09/07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5: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氣候變遷對太平洋地區的衝擊甚於地球其他地方,區域小島國需要國際傾力援助,才能因應挑戰。

法新社報導,長期以來許多區域領袖認為自己國家身處暖化前線,世銀這份報告「太平洋可能」(Pacific Possible)根據多個來源進行研究,支持了領袖們先前的看法。

今天在薩摩亞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Forum)發表的報告警告:「對太平洋島國的可怕衝擊,會比世界上其他國家還嚴重。」

這份研究指出,即使是在最好的狀況下,也就是2100年前海平面上升40公分這種狀況,島國也要面臨興建海牆保護海岸線的巨大開銷。

而最糟的狀況,將是2100年前海平面上升126公分,淹沒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吐瓦魯等低窪國家大片可居住的土地。

「興建海牆的鉅額費用,不太可能由各國自行支出。」

「因此,國際社會必須在建設的大額初期費用…以及災難發生後緊急賑災與重建計畫之間,評估取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候#太平洋#地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836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