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速食店又見「綠薯」 食藥署:展開全面稽查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4:18

又有民眾吃到綠色薯條!有民眾在麥當勞買了2包薯條,吃一吃覺得舌頭怪怪的,拿起下一根就發現薯條有一塊綠綠的;也有民眾在肯德基疑似吃到綠薯,現場問店員,對方卻說是馬鈴薯在生長過程中照射太陽,本身產生的葉綠素。而毒物科醫師說,馬鈴薯發綠就代表有龍葵鹼,誤食很有可能會造成嘴唇發麻、噁心嘔吐,或者是呼吸不順。


 

薯條吃到一半,怎麼怪怪的?仔細一看,竟然有一塊是綠色的!民眾說,當天在麥當勞,買了大薯買一送一,吃一吃覺得舌頭怪怪的,拿起下一根,就發現綠薯。也有民眾在台南的肯德基疑似吃到綠色薯條,現場問店員,對方卻說是馬鈴薯在生長過程中照射太陽,本身產生的葉綠素。 

醫生提醒,馬鈴薯發綠就代表「有毒的」龍葵鹼。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指出:「龍葵鹼這東西這種化合物,它本身就有大腦的神經毒性,所以說它可以殺蟲,誤食嘴唇會發麻、覺得舌頭怪怪的,之後有些甚至會噁心、嘔吐、肚子痛,每公斤體重只要吃到一毫克,就可能會導致一些神經毒性。」

實際來速食店買薯條,整包倒出來,仔細看並沒有綠色部分。麥當勞回應,會再要求店員以儀器感應或肉眼檢視。買了肯德基薯條,倒出來檢查也沒有綠薯,肯德基初步表示,當下店員有協助換貨,但消費者表示不需要就離開,而食藥署也會擴大稽查。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說:「衛福部也會會同各縣市衛生局,針對有關薯條的衛生安全品質的部分,去進行了解和稽查,如果有不良變色的情況,這個部分要限期改正,屆期不改者罰3到300萬。」

綠薯竄全台,速食店都有綠薯蹤跡,入口前得再特別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 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色薯條#葉綠素#龍葵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802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