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金牌湯普森:失敗無法阻止前進


發佈時間:2017/09/0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8: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6里約奧運短跑雙金牌女將湯普森,意外在今年8月倫敦世錦賽失利。她近日到布魯塞爾參賽,面對各界質疑,她說自己是勇敢的人,會證明失敗無法阻止她的前進。

國際體育競賽結果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世界級頂尖選手也會有低潮,今年的湯普森(Elaine Thompson)的故事就是最好例子。

 

一年多前的里約奧運,來自牙買加的女將湯普森分別拿下100及200公尺雙金,被視為世界最有實力的女飛人,但高含金量的她,卻在今年8月上旬的倫敦世錦賽中意外落居第5名,當時大家都想知道她發生什麼事?

時間過了約3週,湯普森9月1日參加屬於國際田徑總會(IAAF)鑽石聯賽中的布魯塞爾范達姆盃紀念賽(AG Memorial Van Damme),她8月31日出席賽前記者會吸引大批媒體採訪。

中央社記者也出席這場記者會,看到前一天半夜才飛抵布魯塞爾的湯普森雖然有些疲累,但面對在場媒體輪番詢問為何倫敦表現失常,她說,當天是跟一群世界上最優秀的跑者競爭,最後就是這個結果,無法擊敗她們。
 

挾奧運雙金結果卻落居第5,她說:「我失望極了,事後重新看了影片上千次了吧,我解釋不出哪裡失誤了?但在這個賽季過後,需要跟教練徹底分析這一切。」

外界對於她的失常有各種揣測,現場好幾位媒體追問她是否身體出現狀況?她反駁表示,當時身心各方面都準備好上場。另外媒體追問如何調整心情,她說:「總不能坐著一直哭吧,這個失敗會變成我的動力。」

最後這位世界女飛人依舊很有自信的表示,自己今年才25歲,身為世界頂尖運動員,「我是個勇敢的人,在倫敦挑戰失敗將讓我更加努力。」(I am a brave person.What happened in London will push me to work harder.)

9月1日晚間,湯普森在100公尺決賽中率先通過終點,奪金的喜悅一掃先前的失利,如她所言,不會讓在倫敦的失敗阻止她的前進。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湯普森#短跑#金牌#女飛人#失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1459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