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出現禽流感確診案例! 憂病毒適應高溫


發佈時間:2017/09/04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08:37
圖/TVBS
圖/TVBS

怎麼又出現禽流感案例了?這一回是新北市家禽屠宰場,有3條屠宰線發現,雞隻好像怪怪的。體表局部性潮紅、眼睛周圍輕微腫脹,果然9月2日確診,都感染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明明是夏天,卻接連傳出禽流感。防檢局副局長也說,今年夏天案例比往年明顯來得多,就怕病毒開始適應高溫,讓疫情提前出現。

封場撲殺,隔離消毒,禽流感疫情蔓延,甚至讓農委會不得不宣布,全國家禽7天禁宰禁運。

 

好不容易時序進入夏季,但禽流感病毒,也適應高溫了嗎?雞隻不正常潮紅,新北市家禽屠宰場,9月1日在3條屠宰線各發現1隻,隨即停止作業,將40隻有問題的屠體封存,而到9月2日,確診這些雞隻,真的是感染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分別來自於雲林縣水林和桃園市八德。

上個月22日,臺北市屠宰場才發現感染禽流感的雞隻,如今新北市又傳出。原本好發在秋冬的禽流感,如今卻在高溫中,陸續出現病例,光是7到8月,確診養禽場就多達12所,是去年4倍。

今年夏天案例比往年都明顯來得多,甚至叫人擔心,是否病毒適應起高溫,導致疫情提前出現,防檢局新北動保處呼籲,真的得小心。民眾勤洗手,雞肉雞蛋煮熟再吃,而更重要的,是養禽場別便宜行事,必須提前做好防疫。否則夏季疫情沒控制好,就怕天氣逐漸轉涼後,再現禽流感肆虐的噩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屠宰場#禽流感#防檢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530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