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務客減少!大新竹飯店拚轉型 改租套房


發佈時間:2017/09/01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2 16:46
圖/TVBS
圖/TVBS

新竹觀光景點少,以往這裡的飯店因為靠近竹科,大多以商務客為主,但近幾年景氣差,出差的商務客變少,加上飯店一家一家開,競爭激烈,為了生存,不少飯店紛紛轉型,有改走親子路線,鎖定家庭客群的也有經營飯店式套房,號稱住房率高達9成9,業績也比往年上揚不少。

飯店大廳Check in,人潮稀稀落落,用餐區的客人也沒幾個,住房率觸底只剩6成,這是新竹美麗信酒店,4年前才風光開幕,11月租約到期就要吹熄燈號,因為大新竹主要10間商務飯店,高達7成都是商務客,但出差的人少了,董事會決定不做了,設定停損點。

 

市場就這麼大,競爭越來越激烈,大新竹地區的大型飯店2013年有美麗信開幕,2016年還有暐順麗緻,今年底竹北經貿大樓也要開張,包含老字號的國賓、老爺酒店都得降價1到2成提升住房率,只賺出差客的錢恐怕不夠。

煙波飯店早在4年前就看準親子商機,陸續增設大型球池和兒童車道、滑板車、學步車,想怎麼飆都可以,成功轉型,家庭客在4年內成長2.76倍,豐邑喜來登去年也從一般商務走向親子路線,創造卡哇伊吉祥物,還有主題房型吸引兒童目光,比前一年同期多了2千5百間,幅度多達1成。

磁卡逼進房間內,不管是書桌、櫃子、電磁爐,生活必需品一應俱全,要洗衣烘衣,走出來到公共空間投個硬幣就能用,便利性破表,暐順麗緻不只開飯店,還當起房東經營套房生意。
 

住房客大學生:「這邊我在外面租的套房,價位其實是差不多的,既然差不多的話當然會選擇這邊比較新、硬體設備也會比要好的地方。」

日租、月租雙管齊下,9到15樓則是一般飯店客房,3-8樓是飯店式套房,一共288間,2成是清交大教授或學生,另外8成來自竹科員工,也和廠商簽約成為出差、Longstay指定住房,號稱住房率有9成9,一房難求,套房這麼夯,飯店式管理是關鍵,和普通出租套房差很大,有24小時警衛、收發室能代收郵件和包裹,還有專人能打掃,讓住客能感受家的溫暖,又能享受高檔大心服務。

飯店式套房業者:「有些套房的客人可能會需要飯店的服務,月租日租都可以,來達成我們現在目前的住房率。」

觀光客減少,出差商務客也不如預期,飯店需要翻轉新思維,多元服務拓展客群,才能不被市場淘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竹科#商務客#轉型#月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71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