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在地上游、機器手臂 觀光工廠添科技元素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6 19:18

宜蘭觀光工廠形態越來越多元,原本大多屬於手做DIY、或是試吃參觀等類型,一度有稍稍退燒,現在有新的觀光工廠加入結合科技互動元素,彼此間競爭更激烈,要用不同的差異性互相拉抬吸引遊客上門。


 

海底魚群投影在地面上游來游去,大鯊魚接著出沒,小朋友看到大鯊魚就在旁邊,興奮的在上頭蹦蹦跳跳;在另外一頭小女童趴在魚池旁拉起釣竿,收竿好有架勢,雖然吊起來的是塑膠魚模型。

工作人員:「把這個魚放在嘴巴這邊,他可以顯示這隻魚是甚麼,是嘉鱲魚。」

魚模型投進箱子內,一旁的螢幕還會秀出模型魚魚種以及相關知識,讓小朋友一邊玩還能一邊獲得知識。宜蘭觀光工廠加入互動科技元素;另外還有這一間,麵團與綠豆粉等原料在機器裡攪拌,一塊塊壓模成長方形,在輸送帶上準備送進烤箱烘烤,一隻橘色機械手臂一次拿起4塊蛋糕食材,排列得整整齊齊,這一家觀光工廠讓旅客透過櫥窗,能夠一探機械化的生產流程。
 

觀光工廠業者王柏翔:「大家都會認為這是個惡性的競爭,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個良性的競爭,因為很多消費者來到宜蘭,他可能只玩一個地方就花掉半天的時間;但是來到龍潭這個地方,一次就可以玩遍所有的觀光工廠。」

過去宜蘭觀光工廠大多主打手做DIY或試吃體驗,現在又有2間觀光工廠加入,主打科技互動元素,宜蘭地區觀光工廠總數從21間成長到23間,競爭變得更劇烈還曾一度退燒,不過業者們並不擔心,

觀光工廠業者賴約凱:「算是一個共生,雖然競爭也是會有,不過這是一個帶狀的問題,大家群聚在這邊,消費者也有更多好玩的地方做選擇。」

不只在龍潭一帶,利澤、蘇澳也有觀光工廠群聚,用差異性互相拉抬吸引遊客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光工廠#手做#試吃#科技互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5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