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鬆懈!天鴿陸警解除 專家:後面還有10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2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2:0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天鴿」加速快飛!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天鴿暴風圈在今晨6點左右進入恆春半島,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170公里之海面上,暴風圈已通過恆春半島,台灣本島已脫離其暴風圈。

氣象局表示,天鴿目前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加速往大陸方向前進,在中午11點30分已經解除陸上警報,但由於台灣周邊風浪依舊偏大,預估要傍晚甚至入夜後才會解除海警。

 

而今天(22日)白天,將是颱風距離台灣陸地最近的時候,花東及南部地區風雨會明顯增強,氣象局已發布豪雨特報,加上風浪大,須特別留意海水倒灌;中部以北會出現間接性降雨,大台北地區因位於偏東風的環境,容易出現較強陣風,提醒東半部及南部沿海容易出現長浪,切勿到海邊戲水活動。

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週三(23日)天鴿進入大陸,強度減弱將成為熱帶低壓,不過外圍環流依然會影響台灣,台東、南部地區降雨情況仍明顯,嚴防強風豪雨。
 

週四(24日)颱風遠離,但台灣依然處於大低壓地區,水氣偏多,降雨主要集中在山區,熱對流顯著,留意午後雷陣雨;加上大低壓區環境熱帶系統容易發展,周遭形成一個「颱風窩」,會不會有新的熱低壓或颱風形成,將是持續關注的重點。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更在臉書發文直言,接下來秋天鋒面9月初南下,後續還是9月密集的颱風季,秋天的颱風變化較多,「今年的颱風數量到現在才13個,統計上至少還有10個會發生」,強化準備才是最重要的。

圖/中央氣象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天鴿#暴風圈#豪雨#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05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