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溺!少女武荖坑渠道戲水 遭吸入水閘門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8:48

宜蘭冬山,假日傳出一起戲水意外!一名160公分的少女,跑到武荖坑外的圳渠道戲水,不慎被水流衝到灌溉用水閘門,強大的吸力,差點就將少女吸出閘門外,差點就要滅頂,幸好及時被人救起,如果是更小的朋友,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水流急速,往水閘方向流,從激起的水花,就可以知道,水有多湍急,一旁的告示牌,清楚標示,水深危險,請勿靠近,但卻在21日上午,傳出有一名160公分的少女,在渠道內玩水,不慎被水流吸進閘門內。

目擊民眾:「到這裡了吧,到這個位置了,(這個危險嗎?)當然危險啊!如果她繼續往前,會吸進去了。」

目擊民眾當時嚇壞了,說當時少女的爸爸趕快跑到渠道旁,呼喊問女兒能不能呼吸,還好少女緊急用手腳抵住牆壁,在旁人的協助下,順利被救上岸。
 

遊客:「那個水很急,太急了。」

仔細看看這處渠道,是宜蘭冬山圳水門,若是被水門吸進去,往右邊是一般渠道,可能還救得回來,但被吸到左邊,是灌溉用水的處理處,水深落差有一層樓高,實際深度也不明確,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宜蘭水利會管理組長游日發:「這個水利設施汲水,一定會有激流跟漩渦,萬一被吸進去,就要到下游下面去找,一定會有危險。」

雖然有危險,但當地水質清澈,又鄰近武荖坑風景區,常常吸引家長帶孩子前來烤肉、戲水,過去還有人會從武荖坑隨著水道滑下來,只是水利會人員說,這個渠道是灌溉農田使用,本來就不能戲水,整個渠道旁也有6處警告標示,遊客更別因為一時貪玩,釀成憾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日#戲水#意外#圳渠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76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