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佔中黃之鋒闖港府 遭判「即刻入獄」


發佈時間:2017/08/18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最高法院昨天(8/17)判決,佔中3名學生領袖,周永康、羅冠聰、黃之鋒,分別被判監禁6到8個月,法官認為3人傲慢,自以為行使集會名義,漠視法庭要求,裁定「即刻入獄」,因此在支持者的目光下,一步出法庭就上了囚車,當地媒體評論3人是香港首批政治犯。


 

在港警戒護下,佔中學生領袖困坐囚車,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學聯前常委羅冠聰,在香港高等法院聽取上訴判決,法官裁定即刻入獄。

佔中學生領袖黃之鋒表示:「我不後悔參與「雨傘運動」,坐牢固然不是我們所樂見的事情,但在香港民主步入,一個威權體制挑戰時,我們希望各位香港人,當坐牢的年輕人都不放棄時,大家在監獄外,更沒任何理由需要放棄。」

黃之鋒因為不滿21歲,先送到壁屋懲教所,意味著5年內禁止參選,政治生涯中斷,有媒體稱呼,他們是香港第一批政治犯,黃之鋒監禁6個月,周永康監禁3星期,緩刑1年,羅冠聰改判監禁8個月。
 

學聯前常委羅冠聰說:「我們內心都是自由的,我們做的事,對得起我們相信的公義,對得起我們相信的價值。香港法庭認為,3人自以為行使集會名義,漠視法庭要求,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必須給予嚇阻。」

周永康父親宇也提出看法:「我們作為家長,絕對支持Alex(周永康),覺得他做的事是為了香港人,香港人的將來,我們為他驕傲。」

周永康父親,還說自己兒子生日前一天入獄,感到相當痛心,黃之鋒母親更撰文控訴判決結果,直批香港墮落。佔中學生領袖「即刻監禁」的判決,也被當地媒體被批評,再度撕裂香港社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佔中#黃之鋒#雨傘運動#政治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476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