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小家聲控家具 輕鬆轉換住宅空間


發佈時間:2017/08/16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6:25
圖/YouTube WIRED
圖/YouTube WIRED

房價寸土寸金,現在有越來越多智慧型小家的出現,利用聲控結合家具,只要按下按鈕,就能輕鬆將家中空間,做不同的變化與利用。


 

輕按按鈕,沙發竟然伸縮自如,即使只有小坪數空間,也能打造精緻住宅。

主持人vs.聲控助理:「嘿Alexa(聲控助理),秀一下我的衣櫥吧。」

藏在置物櫃後方,隱藏的衣櫥或是可以任意移動收納的床鋪,房價寸土寸金,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都開始購買這種活動式智能家具節省空間。
 

智能摺疊家居系統Ori創辦人海瑟賴瑞:「我們希望可以在住家空間,辦公室、旅館等,加入多功能,有效率又智能的家具。」

結合機器人技術,透過聲控就能自動轉換,小空間能變身辦公室、書房或是臥室,這類智慧型小住宅,已經成為未來趨勢。

設計師吳鎮麟:「想像在一個300英尺(8.6坪)的房子,要塞下一個美式風格廚房、大浴缸,還有很多像是家庭劇院等。」

設計師吳鎮麟:「很多功能必須根據一天不同時段,在這個小空間裡被重複共用。」

香港因為地價高昂,居大不易,因此越來越多小型住宅,都使用重複利用空間的方式,努力打破小房魔咒。

屋主安迪:「我們認為只要有對的想法,加上對的設計,小地方也能跟很多大地方一樣舒服。」

另外在地價同樣高昂的美國紐約,多功能小住宅型態也越來越普遍。
 

紐約建築師艾瑞克邦吉:「任何人沒有在紐約住過,都不知道這裡有多瘋狂、地價多貴。」

紐約建築師艾瑞克邦吉:「現在只是一張書桌,但這張桌子可以拉出來,就變成廚房餐桌,可以坐12個人。」

情調燈光創意變身,雙人床緩緩從天花板降下來,蓋住凹陷的客廳,像變形金剛一樣,充滿機關的公寓同樣令人著迷。

英國設計師西蒙伍德羅夫:「我使用科技,結合舞台的重力概念。很簡單也很神奇,我認為這就是我們未來的居住方式。」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智慧小家經過巧妙設計,為有限住家空間創造更大利用。
 

圖/YouTube WIRED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聲控#精緻住宅#機器人技術#智慧科技#住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1003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