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極冰封百座火山 暖化加劇恐有連鎖效應


發佈時間:2017/08/15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6:39
圖/YouTube MLordandGod
圖/YouTube MLordandGod

全球暖化加快南極融冰現象,近期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科學家,更發現南極冰層下有近百座火山,專家擔心,若是火山噴發,將會促使海平面進一步升高,對全球生物造成威脅。


 

大船緩緩前進,一路往南極洲走,這是科學探險家的船隻,也是探索未知世界的第一先鋒,缺乏港口也沒降落點,科學家只能搭機,從高空觀測地面狀況。

半島記者:「這些都是火山島,但眾人對它們不是很了解,因為它們十分難親近,不只是因為地理位置關係,還有極端的氣候變化,是個非常嚴苛的環境,風速非常強也非常地冷。」

從形成再到崩落,全都能透過鏡頭詳細記錄,研究團隊不只親臨現場,還得要用多重影像組合成3D立體圖,輸入檔案庫存檔對比。
 

專家:「火山島的研究調查是很好,作今昔比對的參考價值,像是遠征隊會想了解,,海岸線有哪裡不同,同時也是個對未來研究,一個很好的基準參考,所以如果我們過幾年,再回來做一樣的事,冰河變化了多少或是海岸線變了多少,都是很精準地。」

像是這座火山島上面覆蓋藻類,就成了南極企鵝的小小王國。

專家:「20年前有些人會猜說2500隻,但真正的數字沒人知道,但現在靠著影像連續10年記錄,人們就能真正來做比對,喔這裡棲地變大那裡棲地變小,所以的確大大提升了我們監測的能力。」

不過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研究團隊卻發現,除了目前所知的47座火山,南極冰層下還藏有另外未知的91座火山。

網路新聞:「(南極冰層下)約有100座火山,最高的一座有3970公尺,等同於瑞士的艾格峰,地質學家相信該片區域,就在南極西部冰層底下2公里深的地方。」

南極洲火山帶從羅斯冰架,一路延伸到南極半島長達3500公里,但科學家認為冰架底下,可能還有更多火山,南極洲可能超過東非大裂谷,擁有全球最大的火山群。

網路新聞:「如果其中一個火山噴發,將令南極洲西區冰原更不穩定,也會加速冰層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
 

隨著全球暖化現象越來越明顯,也讓科學家擔心,火山爆發促使冰川融化加劇,但這些火山究竟有多活躍,是目前研究團隊,最迫切想知道的事。

圖/YouTube MLordandGod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全球暖化#南極#火山#威脅#全球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3879

0.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