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擬漲5%基本工資 林伯豐:企業出走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鍾尹倫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5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2:53

為了化解國內22K低薪窘境,勞動部研擬要調漲基本工資5%,不過工商界認為,企業負擔成本已經很重,不到1年時間再調漲,企業可能湧現出走潮,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更批評,勞動部應該重修一例一休,再來談基本工資議題。


 

低薪苦悶,上班族先喊聲,薪水再不漲,就要吃土了。勞動部也討論,要調漲基本工資,理想6%到7%,或是至少能像上一次,一樣調整5%,馬上引發工商界反彈。

工商界大老急跳腳,批評勞動部,不到1年就要再調漲基本工資,企業根本很難存活。
以勞動部現階段釋出的調漲5%來計算,基本時薪變140元,月薪變22059元,甚至還有勞方喊出要漲32%,月薪到27700元門檻,工商界認為根本天方夜談,時薪、月薪通通不該漲,3方僵局下,傳出勞動部祭出腹案,拿延長工時來換調漲工資。

 
林伯豐怒批政府失信,因爲延長工時本有共識,在去年卻未納入勞基法修正草案,再來每月延長工時上限,46小時變54小時也不夠,資方認為至少要到60小時,林伯豐也認為,應先重修一例一休,再談基本工資,不然在衝擊下,企業只能慢慢出走,對台灣經濟留下更大後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2K#基本工資#企業#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98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