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喊漲5%!時薪140元 月薪破22K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5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2:28

勞動部打算將基本工資再度調漲,而且幅度高達5%,卻引發工商團體不滿,日前也直接入府跟總統表明,要漲工資應該先修一例一休,因此外界就質疑,在這個時候勞動部突然拋出「調漲工資」議題,恐怕是執政黨在為一例一休修法鋪路。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18日就要登場,現在勞動部打算把時薪調整到140元,這樣月薪可望破22K,調整幅度達5%之多。

 

喊出基本工資調漲,勞工小確幸,但聽在工商大老耳裡很不是滋味。搶在開會前一週,工商團體早就先到總統府表達看法,直接表明要漲工資一例一休就要先修法,畢竟資方總認為一例一休已經增加了人事成本,再調整工資說不過去。

不過原本綠委們也的確有在醞釀,下會期一例一休修法可能性,現在勞動部又拋出基本工資調漲議題,外界認為似乎要營造「二擇一」情境,也為一例一休修法鋪路進而解套。

勞團孫友聯:「他們(工商團體)現在想要用這樣方式,來看看能不能得到,再延長一點工時,所以基本上我還是認為,基本工資和一例一休完全沒有關係。」
 

勞團不滿認為一例一休和基本工資調漲,是兩件事應該脫鉤,而藍委也批評執政黨對一例一休態度相當游移。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你不能同時又說,一例一休是一個好的法案,但是要調整的同時,你行政部門完全沒有態度。」

攸關200多萬勞工權益,演變政府資方與勞工間的三方角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例一休#修法#調漲#基本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567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