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地景藝術遍地開花 陳彥旭鐵道星空列車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2:24

最近台鐵台北車站大廳出現3D星空列車,立即成為打卡拍照的熱點。這是3D地景設計師陳彥旭透過電腦繪圖和美術建築背景的專業,把物體的視覺立體化。


 

3D地景設計師陳彥旭最新設計,台鐵130週年,坐落於台北車站大廳,陳彥旭以台鐵柴電機車為設計主軸,象徵台灣鐵路正式由蒸汽動力時代進入到柴油動力時代。

3D地景設計師陳彥旭:「背景上會看到好像食物的小星球跟星星,代表這台列車駛過許多旅人的時代,或各國的異鄉,我們做了一凹跟凸的效果,讓視覺可以有更大的反差,小地方也加了一些讓更多民眾,可以同時參與畫面,就加樓梯或碎裂的邊邊,然後加了些陰影,算是小小的技巧。」

台北信義區的貨櫃區,陳彥旭抓麵條,和濺出的牛肉湯汁合拍,貨櫃是畫出來的。
 

3D地景設計師陳彥旭:「用一些牛肉麵條湯汁做景深的變化,既然是貨櫃屋,我就在往下疊了兩座貨櫃下去,挑戰的點就是因我要做一個用畫出來的浪板,但其實周邊已經很多浪板,所以我必須畫得很寫實。」

台北轉運站外階梯,陳彥旭臨危受命,做出一個騰飛的滑板,女孩分佈好幾個階梯,只有在特定角度可以看到完整人形,因為一般美術設計抓不準視覺死角,陳彥旭成了救火隊。

3D地景設計師陳彥旭:「因為階梯一階一階會往上,越來越退後,所以如果用一般的做法去裁切的話,它越到後面會越來越小,所以我去做一個修正的動作,讓視覺可以補回來,好像一個立體的東西,這個樓梯有點難度,因為它又是弧形的樓梯,所以我們要多計算一個扇形的角度下去。」

之前在台北市府和市議會前廣場曾出現大面積海浪和岩石,景象壯觀,作品名稱「勇於突破」。

3D地景設計師陳彥旭:「3D就是希望限制一個人的觀賞位置,那他站在這個地方看到的畫面可能會很驚悚恐怖或震撼,他其實離開這個位置之後,會看到另一個可能比較平面,也沒這麼可怕的畫面,雖然是我一個人畫的圖,但要完成還是需要一個大的團隊,去幫我們成就到最後的樣子。」

陳彥旭6年來創作130件3D藝術,其中純藝術空間只有20件不到2成,大多是企業商界訂製,在客戶的商業需求中和藝術家有拉扯,藝術家的意見也曾被否決。

3D地景設計師陳彥旭:「我也希望我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個空間的主導者,就是我可以前期就把空間做出我想要的效果,或許就不需要再加這樣子的圖像去加分。」
 

笑稱自己應當是空間多餘的陳彥旭,他用美術和建築的專業,為台灣締造許多立體視覺驚喜,運用素描和用色功力,在電腦科技上摸索,表現3D的奇幻視角,並在地上標示最佳攝影地點,讓城市的生活多彩多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3D#地景#陳彥旭#物體#視覺#立體化#台北車站#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2257

0.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