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人!街頭抽樣調查 近半數手機殼竟發霉


發佈時間:2017/08/08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23: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每天都要使用的智慧型手機,你可曾想過其實它已經發霉了嗎?日本節目在路上抽樣調查,8個人當中就有4個人的手機殼或背蓋裡長滿了霉菌,很有可能我們手機放在口袋裡,或一直握著手機讓汗水流進手機殼內,導致發霉。


 

站著滑躺著滑,無時無刻都要低著頭,滑手機已經是很多人生活的一部份,但你有想過,其實你手上的智慧手機很髒嗎?

學者:「這個很明顯的就是了,對是霉菌這裡,這裡的白白這些就是霉菌,這裡不是有點黑黑的嗎?這裡也是有發霉。」

把手機殼或背蓋拔下來,邊邊角角那些或黑或白的,你以為是卡灰塵嗎?錯那些都是發霉。
 

日本民眾:「滿傻眼的,我都不想拿它了,我要把殼換掉嗎?不用啦擦拭一下就好了。」

手機殼也會發霉,大概很多人想都沒想過,長霉菌的原因,就出在平常的使用習慣。

學者:「因為你要握著手機,汗就會沿著保護殼留進內層或是放在胸前口袋,或是褲子後面口袋,這些衣服在夏天時很容易被汗弄溼,理所當然的手機裡面也很悶熱。」

其實講到菌,日本人幾乎是聞風喪膽,幾年前的O-157出血性大腸桿菌,讓日本經歷10年來最嚴重食物中毒事件,包括近幾年的諾羅病毒,都讓日本人想盡辦法抗菌殺菌。

主播:「除菌抗菌商品,這類販賣數量持續成長,市場規模預估超過1兆日圓。」

日本簡直就是抗菌大國,除了一般的外用除菌商品,現在有業者發明了全新抗菌酒精。

主播:「直接噴在食品上的酒精除菌液。」
 

拿著就直接往水果上噴,不過別擔心,這酒精就是專門為食物殺菌的,利口酒廠商突發其想,把利口酒做成殺菌噴霧。

記者:「味道完全沒什麼不同耶,酒精因為會揮發,所以會無味無臭。」

業者:「(噴了)大概放個30秒,酒精就會全部揮發。」

常見的酒精抗菌噴霧之外,茶樹精油也被日本人拿來當做抗菌聖品,譬如滴在衛生紙上,吸進吸塵器裡,不但能去除集塵網的難聞味道,也能有效殺菌,或是滴一點到洗衣機裡,把衣服洗得又香又乾淨,當然也能當做皮膚保健來用,讓你跟各種霉菌說掰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發霉#手機殼#黴菌#霉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46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