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藏5兆細菌 廚房海綿恐比馬桶還髒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7:38
圖/YouTube TIME
圖/YouTube TIME

洗碗洗盤子、海綿天天使用,卻不會天天換新的,吸附汙垢、殘渣,又一直放在潮濕的環境中,就成了細菌的溫床,德國研究發現,廚房海綿裡可能有超過5兆細菌,甚至比馬桶還要髒。


 

廚房海綿輕輕刷,把碗盤上的髒汙全部洗乾淨,但海綿不可能用一次就丟,可是裡面藏的細菌數量,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嚇人。

新聞旁白:「你的海綿,可能比馬桶還要髒,德國研究人員針對14塊廚房海綿,進行DNA分析,在上面發現超過350種細菌。」

雖然有1/3細菌對人體無害,但洗碗海綿待在潮濕溫熱的環境中,變成細菌的最佳溫床,汙垢和殘渣又提供大量養分,一塊小小的海綿上,可能蘊藏5兆細菌,甚至比馬桶還要髒。
 

內科醫生SharonBergquist:「海綿就像一塊細菌磁鐵一樣,很多人會用海綿洗盤子,又用同一塊海綿抹過流理台和水槽,把細菌來來回回地抹來抹去。

那海綿到底該怎麼清洗正確,專家建議洗完碗之後,把溼答答的海綿直接放進微波爐裡,加熱2分鐘,就能消滅多數細菌。另外也可以把漂白水和水,以1比9混和成清潔劑,將海綿浸泡10到30秒,再用清水洗淨曬乾,就能殺死細菌。

新聞旁白:「即使你按照建議的方式,定期清洗它們(海綿),也洗不掉這些細菌。」

專家表示還是要每個禮拜定期換新,用起來才安心,別讓清潔海綿,變成廚房裡的隱形健康殺手。

圖/YouTube TIM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綿#細菌#馬桶#洗碗#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613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