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食族愛!水餃、三寶飯、牛肉麵 專家:營養不足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黃兆康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1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20:19

外食族常吃牛肉麵、滷肉飯,這些營養足夠嗎?雜誌調查12款外食族最愛的食物,營養師提醒營養都不夠!像很多人以為「素食便當」菜多就很健康,但其實缺乏「維生素跟礦物質」,營養師建議把白飯換成五穀飯,而水餃跟酸辣湯則是缺乏蔬菜,營養師建議,可以再加一份青菜水果吃,營養量才會比較足夠。


 

水餃、酸辣湯很常見的外食組合,卻是營養師眼中不夠營養的食物,像豬肉水餃雖然含維生素B,搭配酸辣湯蔬菜還是太少,只有1.3份,營養師建議可以再加一份青菜、水果吃,營養量才夠。

很多人認為菜很多的素食便當就很健康,營養師則說裡面蔬菜雖然多,但維生素、礦物質不足,建議把白飯換成五穀飯。

營養師林世航:「目前很多的素食店還是會以精緻澱粉,像白飯居多,可是我覺得要改變的話,第一個先把飯變成五穀米飯或全榖飯,會比精緻白飯來得好很多。」
 

雜誌調查外食族愛吃的食物,歸類出12種,其實都不夠營養,像三寶飯蔬菜只有0.8份,不足,澱粉油脂高,營養師建議把白飯換成五穀飯,再加點水果吃會更好,而在超商就買的到的麻醬涼麵熱量雖然低,但蔬菜只有0.4份,明顯不足夠。

營養師林世航:「他還是可以多買一個沙拉,或者是說再加一個茶葉蛋這樣,讓他的膳食纖維量比較多,在蛋白質部分也會比較充足一些,因為麻醬涼麵的話它還是以精緻澱粉居多的。」

營養師建議一般人一天要吃3份蔬菜,水果、乳品各2份,澱粉吃1.5到4碗,外食族想要吃得健康,看來營養量的分配才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食族#營養#膳食纖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618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