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站上萬點50天 可望改寫歷史紀錄


發佈時間:2017/08/0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2:59
圖/TVBS
圖/TVBS

台股今天持續站穩在10400點之上,在萬點之上的天數,已達第50個交易日;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史上台股站在萬點之上期間,最長是65個交易日,今年有機會改寫紀錄。

根據統計,1990年台股自1月11日起大漲越過萬點,當天收在10134.97點之後,即展開長達65個交易日的萬點之旅,期間曾創台股史上高點12682點,直到4月6日才跌破,是台股史上最長萬點紀錄。

 

若今年這次不算,台股還有兩次曾經站上萬點超過10個交易日,都落在1989年。其中,1989年10月19日至11月21日,台股站在萬點之上26個交易日;同年9月7日至9月30日,也站在萬點之上18個交易日,只不過這兩次高點連11000點都沒碰到。

台股七月收漲0.31%,月線連八紅;櫃買指數漲幅2.56%,月線連三紅。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劉彥伯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預計在第三季開始緩慢縮減資產負債表,下次升息可能延到年底;由於下半年資金依然充沛,全球景氣溫和上升趨勢不變,且無重大系統風險,台股仍是偏多格局,而電子業進入新品上市與出貨旺季,依然是盤面亮點。

劉彥伯指出,指數上萬點後,資金在類股間輪動速度加快,形成一種翹翹板效應,加權股價指數和櫃買指數輪流表現,選股策略著重有業績支撐與新題材的個股。
 

劉彥伯表示,近期美股發布的財報大致表現強勁,幾家指標性的大型科技公司業績亮眼,激勵美股三大指數頻創歷史新高,儘管美國六月零售銷售意外出現連續第二個月下滑,但房市與出口數據良好,且失業率持續下降,經濟溫和緩慢增長的態勢,使得FED將不致太快升息,資金面有利國際股市延續多頭行情。

受惠外部景氣復甦,國內主要智庫及主計總處對今年台灣全年經濟預測皆維持2%以上,劉彥伯說,基本面好轉可望強化市場投資信心,雖外資對台股買超動能在五月中達到高峰後,買超力道略減,但評估大幅轉向的機率不高,以審慎樂觀的心態保持觀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證券交易所#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936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