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紅什麼?不止賣咖啡 還賣茶、賣酒


發佈時間:2017/07/3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5:03

【鏡週刊報導】強調體驗經濟、多元創新,一直是星巴克最重要的發展策略。在賣咖啡之外,星巴克嘗試賣茶、賣酒,正好是這項鮮明特質的體現。

星巴克其實除了賣咖啡,還有賣茶,不過Teavana茶類業務的發展一直沒有咖啡般出色。

星巴克憑什麼這麼紅?美國麻省理工教授約瑟夫.派恩(B. Joseph Pine II)的答案是:「它成功融合了4種不同的體驗。」

派恩認為,星巴克透過娛樂、教育、逃避現實和審美等四種體驗面向,創造出讓消費者感到特殊的體驗,最後消費者願意付出更高價值。事實上,當初啟發星巴克董事長舒茲發展連鎖咖啡店的願景,就是1983年他首次到義大利米蘭出差的親身體驗。

當時,舒茲走入米蘭一家咖啡吧,喝下第一杯義大利香奶咖啡時,感受到放鬆的氛圍,並發現咖啡館真正吸引顧客一來再來的精髓,正是因為它提供輕鬆的氣氛、交誼的空間和心情的轉換。「當時美國還沒有這種東西,我有預感,自己將會大有作為。」後來舒茲把這種氛圍和精神帶回美國、並以此打造出現在的星巴克。http://news.tvbs.com.tw/fun/751732

此外,星巴克也一直採取多元創新的經營策略,不甘於安靜地做一家咖啡館。它,不僅賣咖啡,還嘗試賣茶、賣酒。

2009年7月,星巴克首次宣佈,為了扭轉公司經營不佳的狀況,將在西雅圖周邊開始銷售葡萄酒,並取名為「星巴克之夜」(Starbucks Evenings)。也就是在下午4時之後為客戶提供葡萄酒、啤酒,以及橄欖、堅果和乳酪等小食。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珍珠控GO!一口咬下瞬間爆 巴西莓優格星冰樂夏季限定
賣的不只是咖啡!分析對星巴克喜惡的理由
【星巴克傳奇】商標連4變 美人魚竟是希臘神話女海妖
【星巴克傳奇】從西雅圖小店到全球龍頭 星巴克創造咖啡文化
【星巴克交易】年賣千萬杯 星巴克最暢銷的商品是這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2612

0.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