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百空服員天災假 長榮50航班取消影響萬人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陳宥翔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3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0 18:49

長榮航空500多位空服員依法申請天災假,造成至少50個來回航班取消,影響近萬名旅客,請假空服員數量還在增加當中,一早在桃園機場長榮的報到櫃台前排滿了措手不及的旅客,等著要更換航班或者是改期,現在的長榮地勤也忙著發送礦泉水,希望安撫旅客的焦躁情緒。


 

旅客:「我等一下12點的飛機,沒有的話你怎麼賠。」

等到怒火中燒,上不了飛機、改不了票,乘客和地勤人員發生口角。

轉機旅客:「什麼樣的雇主可以允許自己的員工突然間一半的人請假,對他有沒有約束的啊。」
 

另一頭還有華僑,從休士頓第一次到台灣轉機,沒想到就遇到大量空服員休天災假,行程大亂。

記者劉懿萱:「空服員依法休假,導致長榮的航班大亂,可以看到桃機二航廈長榮票務櫃台前面擠滿要改票的旅客。」

整個桃園機場二航廈非常擁擠,想改票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長榮航空平常至多150名空服員請假,但30日這一天一口氣暴增到500名,因為天災申請依法休假,就算空有地勤和機師,少了空服也無法正常飛行,就長榮統計來回至少取消了50個航班,觀光局也指出日本線影響最大,取消加滯留團客高達49團、1398人。

飛日師生團:「我就是在這邊排隊而已,有4、5個人嘛,他們要休息去上廁所、吃個飯這樣,我們就可以輪流。」

飛東京台灣客:「他們應該在半夜就知道有狀況,但我覺得他們沒有一個緊急應變的措施。」

前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還好我們這班班機沒有受到任何影響,我覺得這是個服務業事前如果大家有多一點協調,事情會更圓滿。」

搬出一箱箱礦泉水發給排隊的旅客,想要平息眾怒,長榮表示已經啟動應變機制,也有部分空服員主動銷假回來上班,桃機同步調派航警和保全人力,協助現場處理,要將衝擊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航空#空服員#天災假#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665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