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葉原隨機殺人事件 「邊緣人」不定時炸彈


發佈時間:2017/07/28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23:07

8年前日本東京秋葉原發生隨機殺人事件,兇手加藤智大先開車衝撞,再用藍波刀行兇,造成7死10傷。兇嫌因為從小缺乏母愛、學業不順,加上沒什麼朋友,幾乎過著社會邊緣人的生活,因為對社會不滿,萌生殺機。


 

這是日本社會的黑暗面,被人群排擠的社會邊緣人,在9年前的6月8日犯下了日本犯罪史上罕見的無差別殺傷事件。

日本記者:「秋葉原隨機殺傷事件。」

短短幾分鐘時間,東京秋葉原的行人徒步區陷入混亂。擋風玻璃撞到凹陷的貨卡,散落一地的雨傘和球鞋,這場慘劇造成7死10傷。單槍匹馬行兇的加藤智大,正是日本社會的邊緣人。
 

加藤智大小學同學:「很認真模範生的感覺,和女生也能很開心談話,感覺很受歡迎,以前給人開朗的感覺,看了新聞覺得他變了。」

從小給人模範生形象的加藤智大,優秀的課業表現,其實都是愛面子的媽媽代寫作業換來的。

日本記者:「進入這所高中就讀後(加藤的)成績不斷退步,中學時的活潑模樣也不見了。」

犯罪心理專家:「(高中以後)成績不好,結果也無法上大學,也就是過著底層的生活,對本人來說,這是得忍耐受盡屈辱,抱著自卑感的日子。」

進入高中後加藤的課業一落千丈,他對自己的評價也跟著扭曲了起來。

日本記者口述:「沒耐心、倔強、遲鈍、冒失。」

原本想當老師的夢,因為上不了大學而破滅。加藤的職場人生同樣遇到被排擠的困難。
 

加藤智大同事:「好像把辦公室弄得亂七八糟。」

加藤智大同事:「『公司看不起我』之類的發出尖叫聲。」

這樣的加藤,只能把希望寄託在網路留言板上。

日本自由記者:「有一天有人跳出來說『我是加藤』,也就是「冒名」,加藤覺得自己的討論串被奪走,這件事讓他很氣憤,當最後的希望都被奪走,讓加藤決定報復社會的不公。」

犯罪心理專家:「透過這個犯罪事件來誇示自己的力量,對無法接受自己的社會做出報復行為,對受害者完全沒有憐憫心,這和池田小學事件的宅間是很類似的個性和犯行。」
 

當加藤智大被宣判死刑,他在監獄裡寫下給被害者家屬的信。

日本自由記者:「在網路的世界我也有著『被殺』的經驗,所以我跟(受害者)的感覺一樣。」

缺乏母愛、學業不順、人際關係欠佳,無差別殺人的動機,就在加藤智大的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累積而成。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邊緣人#隨機#殺人#秋葉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06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