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山美麗谷小屋揭牌 盼翻轉部落經濟


發佈時間:2017/07/2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9: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位於烏來福山部落的「美麗谷Lokah小屋」今天揭牌,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希望藉此推動部落觀光及在地就業,促進部落青年返鄉,協助翻轉部落經濟。

新北市家扶中心今天舉辦「美麗谷Lokah小屋」揭牌典禮,由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帶領,並邀請福山教會牧師林慶台與部落耆老共同祈福,希望為社區工作再創新契機。

 

新北市家扶中心自2000年開始深耕烏來原鄉的經濟扶助工作,看見福山部落泰雅族人在交通、環境等不利經濟等因素,人口逐漸外移,近年來更因風災頻頻,阻絕就業機會,目前福山部落住戶,竟有三成是家扶扶助的家庭。

為改善部落生活,並啟動社區孩子一起照顧的理念,新北市家扶中心於2012年開始推動「福山美麗谷計畫」,希望藉由就地取材及文化特質來推動社區產業,號召有設計、彩繪或油漆專長的志工及學生,翻轉部落經濟及青年回流的就業機會。

林慶台表示,福山原鄉部落位於烏來福山的入口,是福山的守護者,和多數原鄉部落有相同問題,因外來文化衝擊,部落資源不足與生活不易,族人為了求生存,移居外地打拚,造成人口外流,文化傳承出現斷層,留下的多是年邁長輩和孩子。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指出,為了讓家長、青年在地就業,未來將試辦部落小旅行,由部落家長接送、青年伴遊導覽,還可體驗部落長輩種植的有機蔬食、部落媽媽廚房等,落實「自己的部落自己經營」的精神,期待族人有份穩定的就業機會,讓家中的長者及幼兒受到照顧。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美麗谷小屋的目的是推動部落觀光及在地就業,促進部落青年返鄉,並辦理兒童課程及部落媽媽教室,同時推廣部落小旅行,讓遊客體驗行程,由在地青年擔任導覽員,介紹部落文化,今天小屋的完成只是一小步,目標為70戶,目前只完成5戶,未來期待更多的志工及企業加入美麗谷計畫行列。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麗谷#部落#觀光#青年#返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57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