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待冷氣房少外出 她衝海邊玩竟熱衰竭


發佈時間:2017/07/24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08: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夏天到海邊玩得當心,一名25歲女上班族昨天上午到海邊玩了2個多小時,回程後感到全身發燙,送醫確診為熱衰竭,醫師提醒,平時常待冷氣房的民眾,到海邊玩切記多喝水、泡水。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即時疫情監測及預警系統」通報的急診就醫資料,7月截至23日共有473人次因熱傷害到急診就醫,已超過6月的441人次,每天平均有20人因熱傷害就醫。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今天表示,最近天熱、熱衰竭患者也增加,光是昨天就收治2名熱衰竭患者。

朱柏齡說,其中一名25歲女性上班族,一早9時就和朋友相約到基隆的海邊遊玩,待了約2小時後回程,在車上她感到很累、全身發燙,緊急送醫發現體溫高達40.7度,確診為熱衰竭。

朱柏齡指出,這名女上班族平時工作大多都在冷氣房裡,很少曬太陽,加上水泥地、柏油路或海邊有石頭的地方,溫度會再高上2、3度,一時間熱適應不良才會導致熱衰竭。
 

朱柏齡提醒,經常待在冷氣房的上班族,夏天到海邊玩最好別在大太陽下連續待著超過一小時,每20到30分鐘就該補充水份,真的太熱也可泡進冰涼的海水裡降溫,就能避免熱衰竭、中暑。

朱柏齡呼籲,大熱天一旦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或是有心跳呼吸加快、臉色蒼白、體溫升高等都是熱傷害症狀,一定要該趕緊休息、喝水、降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邊#上班族#熱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2829

0.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