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夯「泰國美白皂」一洗即白? 醫:修圖居多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3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3 19:02

夏天紫外線強,容易曬黑,最近有一款泰國進口的「美白香皂」,號稱洗了就可以馬上美白,還有不少網友分享前後對比照,色差超誇張,但皮膚科醫師認為,瞬間美白產品,只是透過按摩促進血液循環的「暫時美白」,效果並不持久。


 

店員:「我不知道哪個(美白效果)比較強,因為看它單價不貴,看你要不要2個都買走。」

夏天容易曬黑,想美白,店員大推「美白肥皂」,架上這2款,泰國彩虹香皂,還有分加強版本,最近掀起風潮,有網友放上前後對比照,2條腿,膚色完全差很大,不說還以為是2個不同人,還有網友曬成果照,2隻手,色差果然不一樣,只不過這樣的美白效果,皮膚科醫師認為,太過誇大,「手機修圖」成分居多。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搓洗)難免會有按摩搓揉的部分,所以當你來說有按摩血液循環,自然皮膚看起來就會比較光亮,(內含)熊果素可以抑制酪胺酸酶,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再加上裡面還有一些A醇,A醇又可以代謝角質。」
 

彩虹顏色香皂,標榜水果成分,上頭還有「芝麻」點綴,號稱搓揉起泡,就有美白效果,我們實際買一塊,來測試一下,搓洗右手手背持續5分鐘,時間一到沖洗乾淨,2隻手背,仔細對比一下,左邊是洗了美白皂,右邊只洗清水,仔細對比,好像看不出來,效果似乎不太大。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使用(美白效果)很快的部分,就會有一些刺激感,當然就可能有些雙氧水等等的情況,按摩過後那個瞬間的(美白)效果,再讓它持續30分鐘後再拍照,可能(膚色)就是一模一樣。」

醫師說,外用美白產品,都只是代謝掉表面的色素不均問題,可能30分鐘一過,就會恢復原狀,醫師提醒,主打「立即性」美白產品,都得注意成分,太過刺激,反倒對皮膚不適,基本觀念,還是得做好防曬,正確美白。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天#美白#美白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61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