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法翻新!女臉書直播競標 遭詐騙匯款


發佈時間:2017/07/23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08:25
圖/TVBS
圖/TVBS

臉書上用直播拍賣商品非常盛行,卻成了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像是民眾買了高檔海鮮組合,有集團成員假冒成工作人員,先誘導民眾匯款到他們的帳號,得手後再封鎖買家,類似的案件光是這2個月就有18件。


 

藝人蕭敬騰玩起臉書直播,拍賣手上的包包、手錶,臉書拍賣直播最近引起風潮,不只素人拍賣賺外快,明星也來參一咖,吸引民眾爭相喊價,沒想到這樣的拍賣行銷手法卻成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

一名童姓女子日前參加臉書直播,拍下帝王蟹、北海道干貝組,高檔水產組合之後,就有人自稱水產業者的小助手私訊確認買家資料,並要求匯款到指定帳號,然而童小姐匯錢後,滿心期待卻等不到海鮮送上門,多次詢問卻遭封鎖,才發現這個小幫手是冒牌貨。

還有另一種手法,假賣家在臉書上直播,拍賣骨董、珠寶等高價商品,卻只露出雙手,化濃妝讓自己不容易辨識,讓民眾拍下匯款就搞失蹤,刑事局統計,類似這樣的詐騙案件,6、7月就有18件,有人想買名錶,一次被騙走14萬,網路直播拍賣有趣,但民眾得找有信譽的店家,查證付款方式,否則付了大錢卻只拿到滿腹心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臉書#直播#拍賣#海鮮#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19

0.1868

0.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