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押蔡正元】百億中影31億賤賣 檢密查馬英九


發佈時間:2017/07/19 0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10:16

【鏡週刊報導】甫卸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前立委蔡正元,在中影擔任董事長時,利用減資將錢搬到阿波羅公司,並私自與阿波羅公司簽訂信託契約,涉嫌挪用近4億元減資款。檢方掌握蔡正元侵占金流,單單匯到香港私人帳戶就1億3千萬元,還花近8千萬元買下南港及台北信義豪宅,另上千萬元的股票及刷卡也均由信託專戶支付。

蔡正元遭檢察官聲押禁見獲准,蔡妻洪菱霙則以300萬元交保,但檢方大動作偵辦表面上是針對蔡正元,背後更想釐清的是,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如何將市值逾百億的中影以31億元賤賣的相關責任。

前立委蔡正元移送複訊時喊冤,強調沒有弊案,還認為妻子嫁給他而捲入官司很倒楣。

7月17日一大早,台北地檢署大動作指揮檢察事務官兵分四路,強力搜索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住家等處所,並以被告身分約談蔡正元、妻子馬尾妹洪菱霙及洪的父親洪信行等人,追查國民黨黨產、市值超過百億元的中影公司,在轉售過程中疑遭掏空的重大弊端。

中影案曾由特偵組偵辦,卻在2014年8月簽結,當時正值檢察總長黃世銘向馬英九總統報告關說案前夕,特偵組卻先簽結對馬可能不利的案件,此一不尋常的舉動,連台北地方法院法官林孟皇都曾投書媒體,批評中影交易案黑影幢幢,特偵組卻輕率予以簽結。

如今,台北地檢署重啟調查,並掌握蔡正元涉嫌挪用近4億元中影減資款的金流而對他聲押獲准,表面上似乎是針對蔡正元而來,但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背地裡實不無劍指馬英九的意味,隨著本案調查的輪廓愈來愈清晰,未來是否會牽扯出馬英九應負的法律賣任,各界都在拭目以待。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涉中影減資案遭羈押  蔡正元:政治迫害
蔡正元遭羈押 理由看這篇
涉佔3.7億!蔡正元遭羈押禁見 戴手銬上囚車
【收押蔡正元】懷胎5月護身 馬尾妹躲過羈押
【收押蔡正元】真會賺!A中影築愛巢 還多賺1億
【正元就是狂】不只嘴砲強 蔡正元64歲生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90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