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最高難度 勇消高空纜車特搜繩救援


發佈時間:2017/07/12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09: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聯合第四大隊,今天上午在烏來區雲仙樂園,模擬高空纜車救援事故,高難度的救援模擬令人驚心動魄。這次模擬是高空救援困難指數最高級別。

現場模擬高空纜車在距離站台60公尺遠處發生故障,纜車無法即時收回,車內數名乘客收到驚嚇,其中一位有心臟不適的狀況,情況相當危急。

 

特搜隊員在高空孤立的情況下,利用身上的專業裝備器材,橫跨纜車上的鋼索,在海拔約450公尺的高空,滑行進入車廂,分別以吊掛繩索或擔架方式將民眾救援出來,過程驚險逼真。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新北市轄內歷年來發生過許多需高空救援案件,如淡水情人塔,中山高聯絡道橋梁自殺、民眾高樓跳樓自殺等。

消防局自民國105年參訪香港高角度救援隊後,針對新北市轄區特性,聘請消防署資深繩索教官教授課程,並於今年4月份在星光橋、新社后橋開始進行為期5天精英專班特訓,著手建立屬於自己的繩索救援隊,負責高難度的高空拯救任務。
 

消防局表示,這次高空纜車救援訓練,利用空拍機及GOPRO呈現特搜隊員訓練過程的高空視角,使民眾有如參與在現場的感覺,體認救難危險及辛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仙樂園#空纜車#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541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