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台灣警察要做這些事!警怒推「消極運動」抗議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1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22:37
圖/取自待轉區就是一個格子齁臉書
圖/取自待轉區就是一個格子齁臉書

為警察權益發聲的粉絲專頁「待轉區就是一個格子齁」,10日PO文指控台灣警察沒有受到對等的待遇,怒列出8點「只有台灣警察會做的事」,並發起「警察消極不作為運動」做為抗議,引起網友正反兩派爭議。

待轉區就是一個格子齁10日在粉絲專頁發文,開頭就寫下「極致可悲的臺灣警察」,浩浩蕩蕩列出了8大點認為對台灣警察不公平的事項,通篇文章語帶諷刺,還發起消極運動希望各界重視警察權益:

 

1. 全世界只有臺灣的警察,可以做出犯罪容許值:沒有人知道怎麼算出來的,警政署警察局有一群超越華爾街的存在,1個月1個分局可被詐欺車手提領87次?

2.全世界只有臺灣的警察,可以做出同時期的犯罪比較值:去年同期78件竊盜,今年同期87件,請加強?時空背景完全不一樣也可以比較?

3. 全世界只有臺灣的警察,可以做出預控績效這件事:7/8-8/7執行OOXX專案,請各單位於7/8呈報績效?不是到8/7嗎?績效還可以預控?那你怎麼不預控自己的升官時間?
 

4. 全世界只有臺灣的警察,可以全年度執行超過87種專案:週週一小專案、月月一大專案,管你何時有線索,我今天要毒品專案,你就要給我毒品,我要賭博專案,你就要給我賭博,我要逃逸外勞,你就要給我逃逸外勞。

5. 全世界只有臺灣的警察,可以看時間看節氣在辦案:春安-重要節日安全維護?青春-靖夏專案?一大堆「嚇趴」的名稱,績效要求衝上天,全臺灣的青少年就只有暑假會吸毒喔?其餘時間都不會吸毒喔!全臺灣的失蹤人口都會在過年期間回家團圓喔!

6. 全世界只有臺灣的警察,可以用最笨的方法在防治詐欺:不去教導國民,不去提升辦案強度,只一味的將警力撒出去當超商、銀行的免費保全,各各主官都是一貫的鴕鳥心態,從來就沒有要根絕詐欺。

7. 全世界只有臺灣的警察,可以用App、Line來傳遞公文:一個按鍵、一個轉傳、一個規劃已久的勤務就這樣洩漏出去了,尤其大型專案勤務執行目標跟時間,都在一些地下群組、地下社團被大力奉送,這樣還想要有績效?罪犯都知道警察現在在針對他們了。

8. 全世界只有臺灣的警察,可以要求員警辦案兼記者:一個案件辦的要死要活,任務完成,事後一句有沒有錄影畫面可以提供?什麼?偵查不公開不懂嗎?一件好人好事,任務完成,事後一句錄影呢?不僅如此,還要求自行將影片剪輯,上馬賽克、消音...我是警察不是記者好嗎!


最後更提出「消極不作為運動」,從此之後準時上下班、按表操課,「報案就受理、有案才處理」,不開單、不追車、不抓人,只有健康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更怒吼「我們不是免洗筷,想到才要用、用完就要丟」。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前來朝聖,有人大力支持,認為台灣在警力如此短缺的情況下,還只會做出一些無謂的要求,導致第一線執勤人員疲於奔命,還有人說,警察簡直都要變成神了,「他們除了保護你,還要保護他們的家人」。但也有人認為,不該把消極不作為冠在警察工作上。

對此,粉專也坦承這樣做的確不是最好的做法,但希望可以引起一些聲浪,讓上層知道基層員警的怒火,還有意志消沉的警訊;「今天不是要問我推行這個運動有沒有愧對這身制服,而是這個社會、這個政府根本不拿你及你這身制服當一回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權益#消極不作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70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