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冠軍好老 40歲都還有機會大賽封王


發佈時間:2017/07/10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5: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972年,當狀況超好、「年高」37的羅塞瓦高高舉起澳洲公開賽的冠軍獎盃時,他可能沒花太多功夫,去思考他這個最老網球大滿貫冠軍紀錄,會高懸多久。

畢竟,兩年後的溫布頓(Wimbledon)和美國公開賽(U.S. Open)他又闖進了決賽,雖然最後都敗給了當時才剛剛冒出頭的22歲美國小將康諾斯(Jimmy Connors)。

 

路透社報導,在那之後,山普拉斯(Pete Sampras)、阿格西(Andre Agassi)、康諾斯等好手叱吒網壇,相繼拿下大賽冠軍,他們的球技都沒話說,但羅塞瓦(Ken Rosewall)的紀錄,至今卻已高懸45年。

但ATP前醫療長諾瑞斯(Bill Norris)表示,隨著運動醫學突飛猛進,倒也不是無法想像未來會有40歲以上選手贏得大賽冠軍。

諾瑞斯在美國佛州家中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我不認為(40歲大賽冠軍)遙不可及,反而認為非常可能。」
 

「羅塞瓦1974年打進(澳網和溫布頓)決賽時,已經有點年紀了,他真的很了不起。」

「今天的球員有運動科學幫忙,我們比以往更了解身體,球員們知道怎麼做更好的準備。」

過去1年的情況更是如此。澳洲名將拉佛(Rod Laver)1969年橫掃四大滿貫賽時,是首次有30歲以上網球員橫掃四大賽。

但過去這1年間,先是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以31歲之齡勇奪美國公開賽冠軍,接著他35歲的同胞費德瑞(Roger Federer)在墨爾本球場(Melbourne Park)奪冠,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 Nadal)則在法國公開賽封王。

本屆溫布頓則首次看到前五大種子都超過30歲,包括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納達爾、費德瑞、瓦林卡。

有7名30歲以上選手打進本屆溫網第2週的比賽,包括納達爾、費德瑞、喬科維奇、莫瑞,以及南非長人安德森(Kevin Anderson)、盧森堡好手穆勒(Gilles Muller)、捷克名將柏迪奇(Tomas Berdych),30歲以下選手打不進本屆四強的情況極有可能出現。

74歲的諾瑞斯表示:「30來歲的選手是好的運動科學、好的訓練和好的營養的受益者,這種種不同領域,組成了我所謂的網球醫學。」
 

「我們在製造的是更快、更強的選手,他們知道怎麼取得平衡,知道什麼時候要休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塞瓦高#澳洲公開賽#冠軍獎盃#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998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