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導演奧立佛專訪 普欽的情報員生涯曝光


發佈時間:2017/07/06 23: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家地理頻道推出一支紀錄片,透過奧斯卡導演奧利佛史東的訪問,深入了解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童年、情報員生涯,以及他對近年美俄關係的獨特見解,帶觀眾從俄國的角度,重新認識美俄在國際政治競逐上,不同的歷史觀點。


 

神秘這個詞,是外界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形容,但在奧斯卡獎最佳導演奧利佛史東訪問下,揭露出普欽的私生活和他對現今美俄關係的看法。1952年出生的普欽,是家中的老么。年輕時的他,曾經是位讓人頭痛的問題少年,甚至有過犯罪紀錄,直到他開始接觸柔道。

俄國總統普欽:「我開始接觸柔道後,它變成了我人生正向發展的重要因素。」

喜愛運動的普欽,硬漢形象深植人心,而在求學階段的他,相當著迷於和蘇聯情報員相關的電影,這些電影更讓普欽確定他未來的工作發展方向。
 

俄國總統普欽:「我之所以進法學院,就是因為我希望服務於蘇聯國安局。」

情報員出身的背景,也代表著普欽熟知國際情報戰的重要性,導演奧利佛史東話鋒一轉,開始問起敏感話題。

導演奧利佛史東:「俄羅斯和阿富汗有很深的淵源,你們怎麼會不知道當時賓拉登的藏身處?」

俄國總統普欽:「基地組織不是俄國行動所造成的結果,而是我們美國朋友的行動所造成的。」

普欽的話說得強硬,直指基地組織的誕生,是因為在阿富汗戰爭期間,美國提供援助給伊斯蘭基本教義派,讓他們起而對抗蘇聯部隊。

俄國總統普欽:「所以是美國人自己扶持了基地組織與賓拉登,但後來卻失去了控制。」

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車臣和高加索等地,資料顯示,美方支持了中亞的穆斯林分子,不只希望在阿富汗戰爭中擊敗蘇聯,更希望能徹底顛覆蘇聯政權。
 

俄國總統普欽:「我們的美國夥伴口頭上,雖說要支持俄羅斯以及需要合作,包括對抗恐怖主義。但事實上卻利用這些恐怖份子,試圖動搖俄羅斯的內政。」

像是2002年莫斯科劇院人質事件,還有2004年的中學人質事件,普欽都將矛頭指向美國,另外還有像是車臣戰爭。

俄國總統普欽:「在一個時機中我向布希總統提起,我甚至給他看美國情報單位的人員名單,這些人從高加索僱用激進份子。」

美方情報人員不只僱用激進份子,還提供武器和物資,煽動他們作亂。俄羅斯總統普欽將證據攤開,從美方中情局得到的回覆,卻讓人玩味。

俄國總統普欽:「信上寫著,美方人員認為他們有權維持與反對勢力代表的聯繫。」
 

一直到現在美俄兩國在國際政治舞台上仍持續角力,從普欽的訪談中,意外讓人聽到另一個角度的新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總統#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76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