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電車被開噪音勸導單! 官方烏龍檢舉


發佈時間:2017/07/0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3:39

油電混合車沒有改裝,也會有噪音污染嗎?台中市一名男子,最近收到一張環保局寄出的噪音管制勸導單,他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被開單的車子是油電混合車!雖然只是勸導單不是開罰,但認為環保局接到檢舉時,怎麼沒有再次查證,就開單勸導?原來這檢舉人是警察,台中市警方購買一批能測速同時測音量分貝的儀器,只要拍到超速車子,上頭也會顯示當時的分貝數據,很可能是周邊有其他車輛經過,才會影響收音情況。


 

遭檢舉有噪音污染的車子,就是類似眼前計程車的這款油電混合車,車子吃電時幾乎只有環境音。

油電車車主(非遭檢舉人):「現在它用電在推動,等一下我再快一點,它可能就會用引擎推動。」

沒有改裝,但明明是環保油電車,怎麼會接到環保局寄出的噪音管制勸導單?有民眾投訴收到這張通知單,說經警察單位檢舉,車子有噪音汙染之虞,可能行駛間有產生異常聲音或聲音過大,以及車體外觀有改裝,建議檢查車輛是否有異音並請維護保養,底下還註記如果被查獲違反相關法令,可處3千6到2萬4千元的罰鍰,不過環保局解釋這並非告發單,而是有警察或民眾檢舉,他們就會先第一步通知車主自行注意。
 

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長陳忠義:「這不會造成車主的影響,開出這樣的勸導單,希望車主能夠自我檢視,但可能也造成車主這邊的困擾,那我們未來會做檢討改進。」

不過這通知單上並非一般民眾檢舉,而是警方檢舉,原來台中市警方為了加強取締改裝車,今年初購買了一批同時測速和側分貝的儀器,測速機最上方這就是分貝器,左邊還有一個收音處。

根據了解,被開出噪音勸導單的車主,主要是被警方拍到他超速,儀器上同時測到噪音高達105分貝,但員警無法判定也不能開罰,所以才轉交給環保局,不過模擬車輛原地噪音量測,雖然這畫面不是標準流程作業,但幾乎無法測出同款油電車會發出高分貝聲音。

油電車慢速行駛使用電力,高速時會轉換引擎,但很可能一開始,警方的儀器收到旁邊其他車輛噪音,而環保局又沒察覺這是油電環保車,才會寄出這樣烏龍勸導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油電混合車#噪音#檢舉#超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12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