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甲》《通靈》都有祂!最夯女神帶旺台劇收視


發佈時間:2017/07/06 0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0:57

【鏡週刊報導】郭書瑤在劇集《通靈少女》中,曾被九天玄女上身起乩,為劇情掀高潮;「植劇場」靈異恐怖劇集《積木之家》的通靈顧問師姐也信奉九天玄女;最近討論度超高的《花甲男孩轉大人》劇中乩身也是九天玄女,不得不說女神這陣子實在很夯,巧合的機緣,竟讓三部劇都開出好成績。

郭書瑤在劇集《通靈少女》中被九天玄女降駕附身。(HBO Asia提供)

《積木之家》導演廖士涵表示,當初是透過劇組介紹,請「蓮池師姐」擔任顧問,她雖信奉九天神女,卻是自創道館,並未在宮廟任職。而《花甲男孩轉大人》原著沒有乩童這項職業,是導演、編劇事後加入的。

原著《花甲男孩》2010年5月出版時,僅九個篇章,故事重心放在祖孫情,劇集《花甲男孩轉大人》中蔡振南飾演的父親「鄭光輝」,在原著著墨不多,職業也非乩童。導演瞿友寧把九篇故事打散,重新塑造鄭家人的角色性格,並給「鄭光輝」頗具戲劇性的職業,劇中還穿女裝起乩。

選擇九天玄女,除了坊間有許多九天玄女的乩身,導演瞿友寧認為女神降臨在男乩身上,會增添趣味感,比起用狼牙棒敲打身體的「武乩」,九天玄女的「文乩」相對文雅許多,在戲劇中出現較容易表現。

《花甲男孩轉大人》前置期進行田野調查,先到新北市五股區一間使用男乩身的九天玄女宮拍攝,了解女神降駕時聲音及動作的變化。工作人員透露:「拍攝時特地請示過,神明同意才拍攝。」

 

《花甲》劇組在台中的瑞安宮取景,但瑞安宮供奉的是媽祖。蔡振南為免對神明不敬,與導演先在宮廟中請示神明,連擲三次聖筊才放心參演。而女神降駕婀娜多姿的體態及天語,則是導演與蔡振南多次討論的呈現方式,令觀眾印象深刻。

不只這三部台劇,電影《陣頭》將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改編搬上大銀幕,而九天民俗技藝團就位於台中大肚山上的九天玄女廟,在廟會上表演陣頭。該片在2012年農曆年檔創下3.17億元的票房佳績。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花甲」又一鏡到底 阿明雅婷吵架超虐心
表演設計客製化 許傑輝變身演技推手
 
《花甲》盧廣仲有高人指點 第一次演戲就上手
《通靈少女》原型人物劉柏君專訪之一:通靈只是翻譯
【恐怖台劇復活】《積木之家》連無形眾生也愛看
自爆荒唐往事! 金曲歌王曾淪街友還染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96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