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帶動韓食風潮 韓國泡麵攻全球市場


發佈時間:2017/07/05 22:48
圖/YouTube 영국남자 Korean Englishman
圖/YouTube 영국남자 Korean Englishman

在韓流的帶動下,韓食風潮開始席捲全球,韓國泡麵已經成為南韓出口食品中的最大宗,分析韓國食品之所以會受歡迎,那就是南韓廠商會積極蒐集各國飲食習慣資料,調整食材內容以符合當地口味,讓韓食迅速攻入當地市場。


 

節奏強烈,讓人琅琅上口的KPOP歌曲還有緊抓觀眾心的韓劇影集,韓流風潮不停歇,連帶地提升韓食在國際市場的熱度,資料顯示,南韓農產及食品的出口值,從2012年的56億美元逐漸增長,2016年已經來到64億美元,以往提到韓食,讓人馬上聯想到的是韓國烤肉和泡菜,但在南韓出口商品中,目前最受歡迎的其實是韓國泡麵,南韓的泡麵商品有超過200多種,豐富的口味和辛辣的口感讓人一吃上癮。

記者:「南韓國內的泡麵出口去年創下新高。」

南韓國內最大的泡麵製造商農心,將生產的泡麵行銷到100多個國家,這股泡麵熱潮一路從鄰近的大陸、日本和東南亞,燒到俄羅斯或是南美智利等地,農心在2016年的海外營收更是超過6億美元,而南韓泡麵在國際上成功的秘密,就在於業者善於融入各地不同的飲食特色,開發出具備在地化味道的全新韓食商品。
 

記者:「舉例來說,一款在俄國相當受歡迎的泡麵,民眾習慣加入美乃滋跟香腸一起食用。」

掌握到俄羅斯人的飲食習慣,南韓業者隨即開發出了一款附有美乃滋醬的泡麵,除了隨時蒐集資料開發新口味,南韓泡麵業者也相當善於製造話題,吃泡麵吃到滿臉通紅,幾乎要拿起水桶朝嘴裡灌水,這款黑色包裝的泡麵以地獄級的麻辣口感出名,吸引全球各地不少愛挑戰味覺極限的民眾品嚐。

各國部落客紛紛將挑戰影片上傳,也讓這一款泡麵的全球銷量在短短1年內暴增4倍,除了泡麵在國際上廣受歡迎外,南韓外銷數量快速攀升的食品還有冷凍水餃,由南韓知名食品大廠CJ集團所出產的冷凍水餃,在美國和大陸兩地靠著調整配方,加入符合當地人喜好的食材而格外受歡迎。

CJ集團代表:「美國人喜歡香菜口味,跟韓國人喜歡韭菜口味有所不同,所以另外研發香菜水餃。」

CJ集團更決定要朝歐洲跟東南亞拓展冷凍水餃市場,目標是要在2020年時站上全球龍頭地位,南韓業者靠著在地化經營策略,深入了解各國飲食習慣,以具備彈性和多變的姿態,推出在地化韓食商品,提升韓食在國際上的接受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流#韓食#風潮#策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681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