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6小舖公告「減薪」 未獲員工同意已違法


發佈時間:2017/06/28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2:38

不少百貨工會業者,來到勞動部爭取權益,他們不滿颱風天大家都在休假,他們卻必須要冒大雨去上班,甚至還有人因此受傷,要求勞動部重視。另外電商86小舖也內部公告7月1日開始要大幅降薪,引發員工不滿,北市勞動局表示,只要未經員工協商就片面減薪,已經違法。而七月份將要進行勞檢,目前也將以「舊法為主」,但高違規的情況,還是會罰。


 

抗議工會人員:「颱風來襲颱風來襲!勞工休息勞工休息!」

高喊口號爭取權益,各個職業工會,站出來要爭取颱風天勞工權益。

抗議工會代表:「被層層的法令限制,就是因為我們薪水太低。我們以為我必須看住我們的時間,我們不辭任何辛苦都必須要去工作,才能獲得一些基本的溫飽。」
 

工會代表表示,過去颱風侵台,民眾放假但卻有七成以上百貨業者要求員工上班拚颱風業績。不只百貨業,像是醫院、鐵路工會颱風天同樣要出勤,勞工權益和安全沒有保障。

知名網路電商86小舖,員工權益問題也不少。繼日前傳出解雇風波之後,現在又有員工上網爆料,86小舖公告7月1日開始全面減薪,董事長、總經理帶頭調降100%,其他職等也調降5%~30%不等。北市勞動局表示如果沒經過員工同意就減薪已經違法。

北市勞動局勞基科科長黃毓銘:「如果公司片面,未經過勞工的同意而有所謂調降薪資的部分,恐怕會涉嫌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第2項規定,工資未能完全給付這項的事實。」

記者求證86小舖,業者沒有回應,表示將統一對外說明。北市勞動局會請86小舖提出說明,如果沒提出就會優先稽查,而七月將針對一例一休進行勞檢,勞動部將針對各公司行號進行大規模勞檢,但會以舊法來開罰。

至於違反一例一休的部分,原則上仍以「輔導」為主,但高違規高風險的情況,勞動部還是會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動部#降薪#權益#勞動基準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704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