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邊界爆糾紛 北京向新德里交涉


發佈時間:2017/06/2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8: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印邊界再爆糾紛,陸方以此為由阻止印度香客赴西藏朝聖。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北京已向新德里提出「嚴正交涉」;後續印度朝聖者能否入境,得視印方行動而定。

中國大陸國防部、外交部26日深夜指控,印度邊防部隊日前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片面挑起事端」,阻撓陸方邊防部隊「正常活動」。陸方為此暫緩印度官方香客團經中印邊界錫金段納土拉山隘赴西藏朝聖。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回應提問時說,中國大陸方面已為此在北京和新德里向印度方面提出「嚴正交涉」,「表明了我們的嚴正立場」。

陸慷表示:「中方對發展中印友好關係是有誠意的,同時中方維護自身主權權益的立場也是堅定不移的。我們希望印度方面能夠相向而行,迅速採取『正確的措施』,將非法越入中國境內的人員撤回邊界線印度一側」。

中國大陸上週在中印邊界攔下47名赴西藏的印度朝聖者。陸方26日晚間聲稱,這與印度邊防人員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有關。
 

被問及陸方是否願安排其餘300名印度官方香客未來幾週赴西藏朝聖,陸慷表示:「這當然是需要印度方面採取必要的措施,能夠緩解由於當前情勢造成的安全因素」。

陸慷聲稱,長期以來,中國大陸政府從中印友好關係大局出發,為印度官方香客赴西藏朝聖提供便利。但印度邊防人員越界,陸方採取必要的緊急應對措施,並出於「安全考慮」,不得不暫緩安排印度官方香客團經納土拉山隘入藏朝聖。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印邊界#印度#朝聖者#西藏#禁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732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