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德心去哪了?遊客弄傷裝置藝術 法作者:很心疼


發佈時間:2017/06/2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2:19

還記得去年為您報導過,基隆潮境公園的裝置藝術「掃把救星」,有遊客為了拍照竟然攀爬上去,而今年在同一個公園裡,由同一個法國藝術家設計的「遇見椅連結」,才剛完工一天,6公尺高的巨型座椅又有民眾爬上去坐,而且已經留下損傷,讓藝術家本人派崔克很心疼!


 

這位大哥面向大海,一屁股坐上大型座椅要拍照,順便在第一排觀賞無敵海景,但這個椅子是給人坐的嗎?因為遊客的行為,23日才完工的2張6公尺高座椅,24日就已經出現損傷。

這是法國藝術家派崔克在基隆潮境公園的作品,旨意是要讓大自然休息,卻被遊客破壞,看在藝術家眼裡好心疼!

法國藝術家派崔克:「我在國外比利時德國或法國,都有做過類似椅子的作品,今年台灣的比較大,200公分高第一次挑戰,竹子結構會因為人爬鬆動,會有點危險,我去很多地方都有做這個,只有台灣出現這樣。」
 

還不只這樁公園另一頭,球體藝術品才剛擺上去已經有破壞痕跡,甚至嚴重凹陷,看不出原本應該是個完好無缺的圓,但潮境公園擺設被破壞早就不是第一次。

同樣是派崔克設計的巨型掃帚,去年11月也有遊客為了拍美照爬上爬下,甚至3人一起壓在裝置藝術上,掃把救星含意是要掃除海洋垃圾,要提醒民眾愛護生態,卻有遊客罔顧美意。

海科館經營管理組張耕瑄:「靠在椅子上面沒有問題,爬上去目前比較不建議的方式。」

管理處不打算設立圍籬,讓民眾和裝置藝術互動有距離,但半年前、半年後,同地點都出現破壞藝術品的行為,看來部分遊客的公德心還有待加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潮境公園#裝置藝術#公德心#遊客#攀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630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