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0抗議群眾遊行 抗議亞泥取20年礦權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江明翰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8:31

亞泥開採案持續發酵,上午凱道前擠滿2500名抗議群眾,要求政府撤銷亞泥礦權展限20年,就連金曲獎,張震嶽也一邊舉著標語一邊演唱,引發關注,而環保團體控訴,亞泥開採侵犯原住民保留地,製造空汙、噪音等,竟都不用環評,今年3月還取得20年的礦權展限,已經嚴重影響當地居民,不過面對抗議,亞泥說他們一切合法,開採範圍也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


 

抗議亞泥群眾:「撤銷亞泥!」

2500名抗議群眾擠爆行政院門口,一邊遊行,一邊點燃彩色煙霧,模擬採礦汙染。霧瀰漫伴隨砲聲,環保團體控訴,亞泥開採已經嚴重影響環境,侵犯原住民保留地,不僅挖破美麗山河,連帶形成空汙噪音,但今年3月,經濟部卻讓亞泥取得20年礦權展限,長期關心環保議題的導演也到場痛批。

導演柯一正:「我們每年都在反對這個事情,可是經濟部長,跟經濟部長講的話,他是瞎了嗎?還是聾了?他聽不到人民的聲音。」
 

導演王小棣:「國家應該是每個人都做他的本業吧,但是你的本業之外,你關心你應該去了解,應該多多表達你的意見。」

張震嶽金曲獎也成亞泥抗議大會,來自花蓮的張震嶽擔任開場演出,一邊表演一邊高舉抗議標語,為家鄉水土保育發聲,引發關注。包括原住民樂團和這屆金曲歌王,走紅毯都拿著撤銷亞泥的標語,不過面對抗議亞泥回應,表示一切合法,同時強調,花蓮礦區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環評也通過,歡迎各界檢驗,環保團體各說各話,不過導演齊柏林生前拍下亞泥開採空拍照流傳,已經逐漸引發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泥#抗議#張震嶽#遊行#金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1827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