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隻「代理孕母雞」來下蛋 共享安心蛋熱銷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6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23:03

一位沒有養雞背景的董事長創立買蛋平台,喊出代理孕母的方案,讓消費者雇用雞來幫忙下蛋,期間都能透過網路看到雞從小的生長環境,而蛋、飼料還有水都定期送驗,看準消費者的痛點,不到半年就吸引超過3萬訂單。在戴奧辛蛋爆發時全台雞蛋銷售下滑,他們的訂單暴增2倍。


 

牧場業者許宏賓:「雞都很愛吃胡蘿蔔跟葉黃素。」

溪邊的雞舍通風涼爽,雞就喝山泉水長大,雞籠裡熱鬧滾滾蛋農忙碌收蛋,這間牧場從小雞開始親手養大,確保雞隻健康。

牧場業者許宏賓:「買小雞從小把牠顧到大,不要用抗生素,照顧小孩子一樣。」
 

原本完全自產自銷,堅持不上通路的牧場,現在加入了雲端賣雞蛋的行列。

牧場業者許宏賓:「他們懂得行銷,我們就是只會養雞,堅持把雞養好,做好自己的工作,他做好他的工作。」

這幾排雞是平台業者專屬,他們買雞苗、買飼料,用蛋農的雞舍請蛋農幫忙養。

平台業者黃揆元:「委託他們幫我們養的,那這是大概在3月初訂購的,所以現在目前還沒有長大,還沒有生雞蛋,那過來那邊有2排是已經生雞蛋,是大概1月的時候。」

記者周玲秀:「當消費者訂了一隻代理孕母雞,業者就會跟雞場合作,從小雞開始養,之後就會慢慢的移到這個雞舍來,消費者想要看小雞的生長情況,不用跟我們一樣來到現場,透過網路就能看到這一批雞從小到大的生長狀況。」

代理孕母雞其實是共享經濟概念,消費者先訂一隻雞,業者要養2隻確保生產量,預購後等雞長大開始下蛋,消費者就會連續8個月收到同一批母雞所下的30顆蛋,每天也就都有新鮮的雞蛋寄給不同的訂戶。

平台業者黃揆元:「如果我們為一個消費者去養一隻雞,也沒有達到一個經濟效果,所以我們是一批一批來分享,給1百個、2百個客戶,每個月可以收到30顆,可以收到8個月的雞蛋,一顆雞蛋平均下來含運費才5元。」
 

主打不投藥,而且包括水質、飼料、蛋都由業者出資定期送檢,打中消費者對食安痛點的行銷術,碰上蛋市低迷,他們的業績逆勢成長,現在有3萬多會員,每個月要送出90萬顆蛋給訂戶,還有連鎖早餐店、通路業者等,一天13萬的訂單。

平台業者黃揆元:「層層把關,而且我是每個星期都來訪場,而且我是每個月都會把所有的飼料跟水送去檢驗,包括農藥、包括重金屬,包括別的像戴奧辛、塑化劑。」

牧場其實是由平台業者親自走訪,挑出全台超過十個小農農場,這個做法打破業界慣行模式,第一確認生產的雞蛋有購買者,更幫助雞農獲得合理利潤,過去雞農若是上通路加上物流倉儲,一顆蛋賺不到4、5成。

平台業者黃揆元:「代理孕母也是一種創新的模式,讓雞農可以直接面對消費者,不用再經過一盤二盤,盤商的剝削,農業轉型提升台灣農業價值,創造品牌讓雞農多賺一點,最主要是說讓消費者可以花少一點。」

營業額目標1億,2018年野心破10億,還是一個鼓勵年輕人的大夢,出身飯店業的黃揆元在兩岸都擔任過大學講師,想給台灣孩子敢作夢的勇氣。
 

平台業者黃揆元:「問他們畢業後想幹什麼,大陸學生總是夢想很大,想要新三板、想要國際化,我去年在台灣問的時候,竟然90%的學生不知道自己要幹嚒,所以我覺得這幾年台灣不知道怎麼了,所以我才跟他講,老師就開了一家1百萬可以成立、而且3年內股票上市,甚至我只是賣雞蛋而已,所以學生就覺得不可能。」

代理孕母雞才在進行,他們還有好多進行中的後續計畫,找到現行模式的突破點,發揮創意大改造,要為台灣農業找到翻身的亮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養雞#雞蛋#代理孕母#牧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649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