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手扶梯省電怠速 一接近速度秒增快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3:59

為了省電,高捷的手扶梯平常在沒人搭乘的狀況下都會是怠速的狀態,但如果老人或小孩獨自搭乘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倒,因為高捷在手扶梯兩側,放置了大型的告示,希望老弱婦孺或攜帶大件行李的乘客,可以乘坐電梯!但依舊很難避免意外發生,高捷指出平均半年就會發生一次手扶梯意外。


 

媽媽牽著女兒,到高捷搭手扶梯,去之前不斷向孩子叮嚀,很擔心一個不注意危險就會發生,

民眾:「就是要上手扶梯之前就會跟她講說,叫她慢一點,高捷的手扶梯在沒有人搭乘的狀況下,都會是呈現怠速中的狀況。」

實測看看,為了省電,怠速中的手扶梯只要站在感應區速度就會變快,因此只要能在踏上階梯時多等一下,就能降低跌倒的風險,
 

記者:「你會覺得怠速那個,的確是可以加一個標示嗎?」

民眾:「對對對,因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它會怠速前進,都以為直接踏上去就直接上去。」

擔心老弱婦孺自己搭乘手扶梯可能會發生危險,所以高捷也在手扶梯的左右兩側設了告示,希望他們可以盡量使用距離100公尺外的電梯。

儘管大張的告示,就放置在手扶梯的兩側,清楚標示,老弱婦孺、或者攜帶大件行李的旅客,盡量使用電梯、確保安全!但發生在高捷內部的手扶梯意外事故還是很難避免。

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這個電扶梯大概多多少少都會有人在上面跌倒,大概每半年就會有人跌倒一次。」

高捷指出,依據每個捷運站的搭車人潮,會配置不同數量的站務員,其中左營站因為常有高鐵旅客搭乘,而且很多人又會攜帶大小件行李,配置5、6位人力最多;但乘客數量少的凱旋站、橋頭國小站、世運站等等,人力可能只有1到2位,發生狀況時難保每次都能及時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捷#怠速#手扶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634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