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登革熱風險增溫 防疫繃緊神經


發佈時間:2017/06/14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6:35
圖/TVBS
圖/TVBS

晴雨天氣不穩定,登革熱疫情風險增溫,高雄市目前尚無本土型登革熱病例,不過5大熱區已令防疫人員繃緊神經,不敢怠忽。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潘炤穎今天指出,截至6月12日,登革熱通報個案764例,境外確診個案12例,感染地來自於越南、馬來西亞各4例、印尼、新加坡、菲律賓、孟加拉各1例,目前有3個高度疑似病例還待釐清。

 

雖然高雄市尚無本土型登革熱確診病例,不過衛生局仍擔心疫情蠢蠢欲動,因為隨著梅雨季節晴雨不定,雨後積水容易成為病媒蚊的溫床,衛生和環保局人員的防疫工作已經展開。

衛生局指出,病媒蚊指數偏高的熱區有5個,分別是三民、前鎮、苓雅、鳳山和鼓山區,衛生局提醒民眾要留意並清乾積水容器,才能有效防制登革熱疫情。

近來衛生局每天接獲通報疑似登革熱病例有10個左右,衛生局說通報病例增加,代表登革熱疫情增溫了。
 

高市府副市長許銘春召開「高雄市政府登革熱防治工作協調會」,要求防疫團隊針對疫情及環境監控、緊急防治、雨後積水高風險場域、校園登革熱防治工作要分進合擊。

他說,尤其雨後48小時內檢視列管積水場域,以降低病媒蚊孳生的可能性,同時要求如有疑似個案迅速通報,期望通報隱藏期縮減至2天,環保局也應在接獲確診及高度疑似個案時,啟動緊急防治工作。

市府也透過教育局宣導校園師生自東南亞地區旅遊、探親回國5日內,至轄區衛生所採血,以利追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革熱#疫情#病例#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604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