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六狀元vs.機器人考數學 人腦僅贏1分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2:46

大陸昨天大學聯考,有位考生非常特別,它一個叫做Aidam(艾登)的機器人,跟6名大陸各省的聯考狀元同場較勁,要寫今年的數學考卷,結果狀元們2人一組,以1分之差險勝,替人類留住了面子,但工程師說機器人能夠閱讀、思考數學應用題,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她是去年大陸高考狀元,和其他5名狀元要合力完成今年的高考數學,對手是一台名叫Aidam的機器人。

 

2016年大陸高考狀元韓于靜:「機器人像概率那種文字多的題它是做不了的,所以按這個卷的話,我們覺得還是比較有贏的希望的。」

繼AlphaGo下棋戰勝人類後,現在四川成都的Aidam要在數學上單挑人類,結果機器人Aidam花10分鐘交卷,6名狀元花55分鐘,結果只贏機器人1分。

機器人創造者張凱磊:「我覺得我們自己比平均分差1分,但是我很開心,因為它基本發揮了一個比較穩定的水平。」
 

換個場景到北京,這台黑色大型機器是解題機器人,但是這回人類要切斷網路,模擬人類在封閉的考場,測試複雜邏輯推理和聯想能力,讓解題機器人憑實力答卷,結果滿分150分,它獲得100分,原因是機器人對人類的題目文字理解還有待加強。

北京清大大數據中心主任林輝:「這個系統會越來越像很多優秀的教師一樣,他把他的經驗、智慧、邏輯、知識全學來了,那我們的教育公平、教師資源均衡和個性化的教學不都能夠在這項技術上得到極大緩解。」

這台名為AIMaths的機器人是北京清大研發的,未來將針對題目語言再更新,2019年和2020年再讓它參與語文、地理和歷史的考試,AI智慧再下一城。

圖/香港矽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dam#狀元#考試#險勝#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66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