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前已賺全家開銷 李嘉誠大膽不冒險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6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23: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富豪李嘉誠今年已經88歲,最近他接受電子媒體專訪,記者發現他的辦公桌非常整潔,幾乎沒有文件,因為他今日事今日畢!手上戴的錶只價值400美金,相當1萬2千元台幣,但李嘉誠說他重視實用,這只表還可以再戴10年。


 

這是香港的天際線,摩天大樓錢淹腳目,是數字和金錢遊戲的競技場,而88歲的李嘉誠是箇中翹楚,他蟬聯香港首富好多年,今年才被順豐快遞的王衛給超越。

長江集團董事局主席李嘉誠:「事實上還我不到30歲所累積的財富,就足以讓我所有家人的餘生,都不需要賺錢工作了!」

如果他願意30歲就可以退休,過著衣食無虞的生活,但他顯然沒有這麼做,而是繼續往前走。
 

記者vs.李嘉誠:「你學到的一課是什麼?我學到的是要必須非常小心地管理公司,還有不能賭博式的投資。」

這是他的座右銘,大膽但不冒進,務實是他的作風,他的辦公室儘管寬敞但不奢華,李嘉誠特別鍾愛牆上這幅以金屬纏繞出的藝術品。

李嘉誠vs.記者:「這是楊子江(長江),您可以介紹一下嗎?長江之所以能成為今日的長江,關鍵在於它能納百川,誰來你都能接受、你都歡迎!」

他一手建立的商業帝國,就叫長江集團,因為他特別推崇這種兼容並蓄的精神。

記者vs.李嘉誠:「我可以看看現在幾點了嗎?我可以看你的手錶嗎?你朋友看到你戴星辰錶(Citizen),他們怎麼說?3年前我才改戴這個的!」

記者會這麼問是有原因的,因為香港商場有俗語說「窮到燶(焦),戴精工;輸到暈,戴星辰」,意思是只有輸家和窮人才會戴這種錶,堂堂香港首富李嘉誠什麼名錶買不起,為何獨鍾這款表?

記者vs.李嘉誠:「因為這只要靠光靠太陽,只要吸收光5分鐘就能充電,你根本不需要換電池!你朋友會取笑你的手錶嗎?不會啦,他們知道我的個性,如果這錶價值10萬美元,我就得很小心;但這只值幾百美金,我可以戴著它打高爾夫、還可以下水游泳,可以戴著做任何運動。」
 

1萬台幣出頭的錶,對他來說超實用!李嘉誠刻意把錶調快半小時以免忘記約會,半小時也有充足時間可以到達。

長江集團董事局主席李嘉誠:「很實用啊!這就是為何我喜歡它,我可以再用上10年!」

有錢人這麼節儉的,在華人世界裡老實說不少,看看他的辦公桌也是井井有條,李嘉誠說自己喜歡今日事今日畢,所以桌上從不留文件,但今年已經88歲的他,還不想要交棒退休。

記者vs.李嘉誠:「你工作了這麼長時間你開心嗎?我很開心!假如我不開心,我無法做這麼久的時間。」

是英雄創造時代,也是時代創造了英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嘉誠#實用#首富#手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83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