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葫蘆墩圳掀蓋工程招標  7月底開工


發佈時間:2017/06/05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5: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水利局推動的豐原葫蘆墩圳掀蓋工程,正在辦理招標中,市府今天說,將在強化防洪排水機能下,營造優質親水空間,預計7月底開工,將結合世界花博創造更多商機。

為打造專屬豐原人的百年大圳,水利局推動的葫蘆墩圳掀蓋工程,在強化防洪排水機能下,以無障礙濱水步道、自然草坡及藝文廣場設施營造優質親水空間,工程已完成細部設計與公開閱覽,目前正招標中。

 

水利局指出,葫蘆墩圳靠近豐原火車站且緊鄰豐原國小,早期因商業發展與停車需求,加蓋開發為停車場,空間使用較為單一化,近年來民眾掀蓋意識提高,主動辦理葫蘆墩圳開蓋競圖比賽,更將設計圖交付市府參考。

水利局表示,經邀請當地民眾共同參與培力課程,結合政府單位、專業工程顧問公司與民眾等三方,歷經溝通協調後,選擇三豐路一段至三民路段,長約300公尺的路段,優先辦理開蓋及水域環境營造工作。

水利局指出,葫蘆墩圳緊鄰豐原國小這所百年老校,這次掀蓋工程結合景觀營造及綠化保水的手法,一起將老舊的校門改造,結合圍牆綠籬化,讓校園空間延伸,多一個環境教育空間。總工程經費約2.47億元,日前工程標已順利完成細部設計與公開閱覽,現正招標中,預計106年7月底開工。
 

水利局強調,掀蓋工程採人車分道方式設計,將右岸既有通道改建成專供學生行走的通學步道,保障學生安全;此外,掀蓋後的親水環境營造提供綠帶公園,供往來旅客休憩空間,未來結合2018花博,吸引大量外來觀光客,將創造更多商機及經濟效益。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葫蘆墩圳#掀蓋#工程#親水空間#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819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