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棟房被沖毀!空拍「神木村」地貌全改變

記者 洪彩綸 陳嘉貴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4 18:37

豪雨讓南投山區溪水暴漲,信義鄉神木村有8棟房屋就這樣被溪水沖毀,連村長的家都被沖走,橋梁沖斷、沿岸地貌完全改變,而且不只信義,在仁愛鄉也有房子地基被掏空,10幾位居民被緊急救出。


 

當地居民:「別站電線下面。」

這間兩層樓的房子卡在邊坡,不到1分鐘整個掉落,遭河川吞噬!但不只1棟空拍來看,南投信義鄉神木村旁邊溪水暴漲,隆華橋只剩半截,聚落房屋看起來就像被洪水圍困,豪雨前後地貌完全變了,靠近香蕉園聚落邊坡被沖毀,「隆華橋」也被大水沖斷,河岸邊「房屋地基被水掏空」,8棟房子就這樣被「沖毀」。

神木村長鐘桂南:「水突然間都往這邊沖。」
 

村長老家也被沖走,受害居民現在全安置到台大實驗林。

信義鄉長史強:「附近底下放消波塊,期望能把河水引導到中間溪流中間,不要繼續衝撞村落。」

不只信義、隔壁仁愛鄉這一區民宅,3日下午地基也被掏空。

當地住戶:「碰一聲我們全部的人都跑出來。」

門前的路垮了,裡頭還有5戶人家10幾人沒有出來,趕緊向外求救。

霧社派出所副所長周偉南:「穿過那個竹林上面過去,前面路坍走後面山路。」

當時警察就拿砍刀劈出一條新路,花了1個多小時,成功救援受困的10幾人;第二天雨停了,老阿伯要回家拿藥,但這段路更險峻了。這邊勉強通行,但一樣在仁愛合歡山旁的望洋部落,一對夫妻高燒3天不退,但對外道路坍方,部落青年揹著患者排除路障,所長也來幫忙。
 

怪手機具協助患者,穿越泥石流,轄區所長再揹起病患走越坍方邊坡,南投山區災情嚴重,從埔里要通往霧社的埔霧公路,也是通往清境必經之路,61.8公里上午坍方,工務段派員搶修,不少車困住,包商也成了另類拖吊業者。

記者vs.工作人員:「(早上拖幾輛了?)7輛。」

有人開來廂型車要幫忙拖吊,熱心民眾跪在泥水中綁繩索全身都濕了,儘管山區落石不斷,靠互助成功救援。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豪雨#溪水暴漲#房屋沖毀#南投仁愛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6

0.0327

0.1063